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一些简单的公式示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1-01-01

  这里举一些最简单的公式例子,有些只有一条语句且函数简单,较复杂的公式中函数复杂且语句较多。
收盘价线
这是最简单的公式:
CLOSE

均线
计算N日内收盘价的算术平均值,它是最常用的指标之一,公式为:
MA(CLOSE,5)
其中的MA(X,N)表示X的N日平均。

涨幅
涨幅指今日收盘价相对于昨日收盘价的变动幅度,即(今日收盘价-昨日收盘价)/昨日收盘价*100%,  昨日收盘价的公式为:REF(CLOSE,1),因此涨幅的公式:
(CLOSE-REF(CLOSE,1))/REF(CLOSE,1)

换手率
换手率指当期的成交量占流通股本的比例。
公式:
vol/CAPITAL
VOL为当期成交量,CAPITAL为流通股本。

创新高
创新高指当日最高价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最高价:
HIGH=HHV(HIGH,N)
其中的HIGH为当期最高价,HHV(X,N)是求N周期内X最高值。因此该公式的含义是当日最高价创N日新高时返回值为1,否则为0。

横盘整理
盘整理指最近一段时期价格在一定幅度之内摆动:
(HHV(CLOSE,10)-LLV(CLOSE,10))/CLOSE<0.05
其中的LLV(X,N)是求N周期内X最低值。因此该公式表示10日收盘价振幅振幅在5%以内。

区间统计
例如,要取得2002年2月1日到2002年12月30日间的最低价。思考一下,一段时间的最低价必然是该段时间内每个分析周期的最低价中最小的那个。所以我们要引用的数据是该段时间各分析周期的最低价,而不需要用到开盘价、收盘价或最高价;还要将不需要的数据,即区间外的数据设为0。语句为:
LL:=IF(YEAR=2002 AND MONTH>=2 AND MONTH<=12,LOW,0)
该语句用一个条件函数来判断时间是否处于规定区间,若是则返回最低价,否则返回0。
我们再用LLV函数,就可求得该段时间最低的最低价:
LLV(LL,0)

技术指标公式用于绘制技术指标线。以rsi指标为例,右键点击RSI,选择“编辑公式”后打开公式算法编辑器,显示出RSI指标公式的内容。

  参数名称:缺省值,最小值,最大值
N1:6,2,10O
N2:12,2,100
N3:24,2,100

LC := REF(CLOSE,1);
RSI1:SMA(MAX(CLOSE-LC,0),N1,1)/SMA(Abs(CLOSE-LC),N1,1)*100;
RSI2:SMA(MAX(CLOSE-LC,0),N2,1)/SMA(ABS(CLOSE-LC),N2,1)*100;
RSI3:SMA(MAX(CLOSE-LC,0),N3,1)/SMA(ABS(CLOSE-LC),N3,1)*100;

  该公式绘制RSI1、RSI2、RSI3三条指标线。LC行是一个中间语句。

条件选股公式

  条件选股用于选出满足条件的股票,条件选股公式用于显示条件是否满足的语句是一个逻辑表达式,条件满足,表达式的返回值为“1”,表示选中该股,条件不满足,返回值为为“0”,表示未选中。条件选股公式的其他公式必须是中间公式,而且要在逻辑表达式之前。以RSI指标买入条件选股为例,右键点击 “RSI指标买入条件选股”,选择“编辑公式”后打开公式算法编辑器,显示出公式的内容。

  用日RSI随机指标作为买入条件是当6日RSI向上穿越20线的时候,公式写法为:

 

  参数名称:缺省值,最小值,最大值{下面参数千万别忘记填,不填公式测试有错误}
N1:6,2,10O
N2:12,2,100
N3:24,2,100

LC := REF(CLOSE,1);
RSI1:SMA(MAX(CLOSE-LC,0),N1,1)/SMA(ABS(CLOSE-LC),N1,1)*100;
RSI2:SMA(MAX(CLOSE-LC,0),N2,1)/SMA(ABS(CLOSE-LC),N2,1)*100;
RSI3:SMA(MAX(CLOSE-LC,0),N3,1)/SMA(ABS(CLOSE-LC),N3,1)*100;

    crOSS(RSI1,20)

  如果直接引用指标公式,RSI条件选股公式可以简写为:

    CROSS("RSI.RSI1"(N1,2,2),LL1)

交易系统公式

  交易系统公式用于描述交易系统。交易系统是一个完整的买卖过程。

  交易系统公式用来指示买入、卖出信号的语句是一个逻辑表达式,名称为 ENTERLONG,EXITLONG,ENTERSHORT,EXITSHORT,分别对应头买入、多头卖出、空头买入、空头卖出四种信号。条件满足,表达式的返回值为“1”,表示发出信号,条件不满足,返回值为“0”,表示不发出信号。交易系统公式的其他公式必须是中间公式,而且要在逻辑表达式之前。

  国内的股市只用到ENTERLONG,EXITLONG,国内期货市场还用到ENTERSHORT,EXITSHORT语句。

  参数框右边是介入点设置框。介入点就是当买入或卖出条件满足时,在什么时间、什么价位进行操作,可以选择本周期或次周期的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或中价,中价的设置在“管理->系统选项->系统参数”中设置,普通的选择是使用次周期开盘价,在测试交易系统时将以设置的介入价格计算。若选择次周期最高价买入、次周期最低价卖出,则此时的测试是最为严格,若此时交易系统的表现仍令人满意,则说明该系统稳定性好。

  交易系统往往带有止损条件,描述强制平仓的条件,在交易系统指示中显示的平仓信号是带有斜纹的箭头。

  这里我们举例说明如何编写交易系统公式。以RSI交易系统为例,右键点击“RSI交易系统”,选择“编辑公式”后打开公式算法编辑器,显示出公式的内容。

  交易系统的买入条件为RSI向上穿越20;卖出条件为RSI向下穿越80。

  参数名称:缺省值,最小值,最大值
参数名称:缺省值,最小值,最大值
N1:6,2,10O
LL1:20,2,100
LH1:80,2,100

    LC:=REF(CLOSE,1);
RSI:=SMA(MAX(CLOSE-LC,0),N1,1)/
SMA(ABS(CLOSE-LC),N1,1)*100;
ENTERLONG:CROSS(RSI,LL1);
EXITLONG:CROSS(LH1,RSI)

  如果直接引用指标公式,RSI交易系统公式可以简写为:

WQ:="RSI.RSI1"(N1,2,2);
ENTERLONG:CROSS(WQ,LL1);
EXITLONG:CROSS(LH1,WQ)

k线模式公式

读过后,你就理解K线的真正含义,K线也是我们做出来的!主力利用K线形态来引诱不懂技术指标真正含义的投资者误解做多做空!如2010年12月13日就是15天前大盘的这根大阳线欺骗很多投资者

  K线模式公式用于描述单根K线或多根K线组合的某种状态。K线模式公式用来指示模式的语句是一个逻辑表达式,最多可以设到6个,即k线图上最多可以有 6种彩色。以kdj指标K线模式为例,在五彩K线项下的其他栏中找到“kdJ随机指标”,用右键点击,选择“编辑公式”后打开公式算法编辑器,显示出公式的内容。

  将J线值小于0的K线显示为红色,将J线值大于100的K线显示为绿色。

  参数名称:缺省值,最小值,最大值 (这些数可改变形态特征)
N:9,1,10O
M1:3,2,40
M2:3,2,40

RSV:=(CLOSE-LLV(LOW,N))/(HHV(HIGH,N)-LLV(LOW,N))*100;
K:=SMA(RSV,M1,1);
D:=SMA(K,M2,1);
J:=3*K-2*D;
J<0,COLORRED;
J>100,COLORGREEN

再举一个K线组合的例子,如曙光初现是两根K线的组合,其模式构成为:

第一、第一天的K线是阴线,表示市势仍然向下;

第二、随后第二个交易日跳空低开

第三、其后时间出现强劲反弹,填补缺口上升超过上日收盘价。

此图形如在底部出现,则称为曙光初现,显示市场可能见底回升。

根据此模式建立的公式为:

BACKSET( REF(CLOSE,1)/REF(OPEN,1)<0.97 AND CLOSE/OPEN>1.03 AND OPEN<REF(CLOSE,1) AND CLOSE>REF(CLOSE,1), 2)

BACKSET(X,N)是一个函数,若X非0,则将当前位置到N周期前的数值设为1。第一个参数中的第一个式子表示前一个周期的K线是阴线,第二个式子表示当前周期的K线是阳线,第三个式子表示当前周期是跳空低开,第四个式子表示当前周期填补低开缺口后收盘于上日收盘价之上。第二个参数为2,表示若第一个参数中设置的条件全部成立,则用不同的颜色把当前周期和上一周期前的K线与其他K线区分开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