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常见的K线图整理形态有哪些?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1-10-26

k线图整理形态:三角型,对称三角型,上升三角型下,降三角型,扩散三角形,菱型,旗型,楔型,矩型等

常见的K线图整理形态有哪些?

三角形
价格上涨或下跌过速,它将达到一个前进动力完全耗尽的点,这时黄金价要么反转趋势回撤到一个较强的支持价位处,要么“巩固”它的位置,以由细小波动组成的“横向”图形形式存大,直到它重新追上自己,即,准备继续原来的走势。整理形态通常表示价格的盘整动作,是当前趋势的暂时停止,接下来价格还是会循原来的走势进行。
根据三角形出现的形态特征,可以将其分为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对称三角形和扩散三角形上升(下降)三角形
黄金价在某水平呈现当正当强大的卖压,价格从低点回升到水平便告回落,但市场的购买力十分强,黄金价未回至上次低点即告弹升,这情形持续使黄金价随着一条阻力水平线波动日渐收窄。我们若把每一个短期波动高点连接起来,可画出一条水平阻力线;而每一个短期波动低点则可相连出另一条向上倾斜的线,这就是上升三角形。下降三角形的形状的上升三角形恰好相反。对称三角形
对称三角形是一种未明朗的形态,发展到一定阶段,将可以产生向上突破或向下突破。向上突破:通常发生在金价产生了一段升幅,由于涨幅已大,短线获利盘开始获利了结,形成了对金价的打压,但看多者逢低继续买入,便形成了相互拉锯的三角形整理状态,金价运行一段时期后,将在一个较窄的区域内暂时达到平衡,多空双方势均力敌,这时如果出现一种力量(常是一种外力),加入到多方之中,均衡即被打破,产生向上突破,并指示了向上攻击的方向,一波升势又将展开,向下突破:通常是在黄金价产生了较大的跌幅,因跌幅较大,投资者惜售,短线买家进黄金价形成三解形整理形态,多空力量暂时平衡,但这只是下跌途中的中转站,一旦新的利空因素产生,稍有卖压,平衡即被打破,产生向下突破,另一轮跌势又将开始。扩散三角形
扩散三角形也叫喇叭形,大多出现在顶部,为看跌形态,是头肩顶的变形,价格经过一段时间的上升后下跌,然后再上升再下跌,上升的高点较上次为高,下跌的低点亦较上次的低点为低,也就是说在完成左肩与头部之后,在右肩反弹时超越头部的高点创出新高。整个形态以狭窄的波动开始,然后在上下两方扩大,把上下的高点和低点分别连接起来,就可以画出一个镜中反照的三角形状,也就是右肩创新高的头肩顶,这就是笑里藏刀的扩散三角形。
对称三角形和上升趋势中的上升三角形、下降趋势中的下降三角形都是以顺势突破为主,可作为比较经典的中继形态。三角形大多发生在一个大趋势进行的途中,它表明原有的趋势暂时处于休整阶段,之后应随着原趋势的方向继续移动。因为三角形只是原趋势的休整所以持续时间较原趋势应不会太长。持续时间越长则保持原趋势的动力就会越不足。一般来说,突破上下两条值线的束缚,继续沿原趋势运动的时间应尽量早些,越靠近三角形的顶点,三角形的特征越会不明显。有效的突破位值一般在三角形长度的四分之三处。三角形突破是比较有效的一种参考图型,时间周期越长的图型三角形突破后的力量越大,此次是4小时的k线图的突破,所以不应看得太多,100点以内即可,具体平仓可待短线做出底背离截止

菱形菱形整理由于其形状似“钻石”,常常被市场人士称做钻石形态。在形态上,是扩散三角形、对称三角形、头肩顶的综合体。其颈线为V字状。与扩散三角形一样,很多时候菱形也是一种看跌的形态,菱形很少为底部反转,通常它在中级下跌前的顶部出现,其形态完成后往往成为空头大本营,是个转势形态。菱形有时也成为持续形态,出现在下降趋势的中途,菱形之后将继续下降。菱形是一个比较特殊且少见的形态,无论出现在行情的任何位置,其技术意义都只有两个字——看跌。由于其一旦形成往往有较大杀伤力,所以在目前以单边市为主的内地市场上,投资者不可不防。为什么菱形整理出现后,大多下跌?
从投资者的心理角度看,扩散三角形和收窄三角形正好揭示了两种不同的状态。市场在形成扩散三角形的时候,往往反应参与的投资者变得越来越情绪化,使得行情的震荡逐渐加剧。而当行情处于收窄三角形整理阶段,由于暂时市场正在等待方向的选择,导致越来越多投资者转向观望。因此当菱形形态出现的时候,说明市场正由一个比较活跃的时期逐渐萎缩下来。也因为这个阶段的市场参与者在不断减少,使得行情经过菱形调整后大多时候选择了向下调整。

旗型与尖旗型
旗形走势的型态就象一面挂在旗杆顶上的旗帜,这型态通常在急速而又大幅的市场波动中出现,股价经过一连串紧密的短期波动后,形成一个稍徽与原来趋势呈相反方向倾斜的长方形,这就是旗形走势。旗形走势又可分作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如果上下两条线相交时称为尖旗形。尖旗形和旗形显得很相似,不同处在于旗形的持续时间较长。旗形是个整理形态,出现在第四浪的几率较大,随后的趋势虽然将继续,但距离趋势结束可能也将不远了,此时操作要注意防范风险
突破旗形后,上涨的幅度一般都不会少于旗形之前紧邻旗形的那波行情的空间。
这两个小型的整理形态被公认为是最可靠的图表形态之一,无论是在方向的指示还是在测量目标的预示方面。他们偶尔也失败,但几乎每次都是在形态完成前发出警告。防范这种错误必须采用严格检验以保证形态的真实性。可靠的旗形的前提条件之一为:市场必须在4周内完成其形态并在新的运动中突破。所以,一个真实的旗形不可能在月图上出现,也很少在周图中出现。

楔型
所谓“楔型”,一般是由两条同向倾斜、相互收敛的直线组成,分别构成黄金价变动的上限和下限,其中上限与下限的交点称为端点。楔形形态属于短期调整形态,通常分为上升楔形和下降楔形。楔形的与众不同之处是它明显倾斜。楔形向上或向下明显倾斜。通常,楔形如同旗形一样与当前趋势反向倾斜。因此,下降楔形看涨,而上升楔形看跌在具体分析中,需要密切关注成交量、时间等诸多因素。通常楔形形态内的成交量是由左向右递减的,且萎缩较快。同样,楔形整理的时间不宜太长,一般在8至15日内,时间太久的话,形态力道将消失,也可能造成黄金价反转的格局。究其具体操作而言,上升楔形在跌破下限支撑后,经常会出现急跌,因此当其下限跌破后,就发出沽出讯号。而下降楔形向上突破阻力后,可能会演变成横向发展,形成徘徊状态,成交依然非常低沉,然后再慢慢爬升,成交亦随之增加。这种情形的出现,我们则可等金价打破徘徊局面后适当跟进

矩型
矩形是金价由一连串在二条水平的上下界线之间变动而成的型态。金价在其范围之内出现上落。价格上升到某水平时遇上阻力,掉头回落,但很快地便获得支持而升,可是回升到上次同一高点时再一次受阻,而挫落到上次低点时则再得到支持。这些短期高点和低点分别以直线连接起来,便可以绘出一条通道,这通道既非上倾,亦非下降,而是平行发展,这就是矩形型态。小时线、分钟线中的形态较易受短期重要经济数据的影响。日线周线月线中的形态所受突发性影响较小。一次经济数据的改变不易改变长期趋势、形态的构成,在众多经济数据发生逆转之后,市场总体预期的转变才会改变长期走势,这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所以应用短期形态进行交易必须分辨形态的构成以及突破是否由短期重要经济数据造成又或是由技术面自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