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线跳空缺口的四种类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1-10-27

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投资者会经常遇到相邻的两根k线之间出现了没有交易的空白区,这就是常提到的跳空缺口,具体表现为四种类型。

技术分析角度来看,跳空缺口一般是一种比较明显的趋势信号。如果股价向上跳空,则表示上涨趋势可能来临;若股价出现向下跳空,则可能预示调整或下跌。

抛开股票每年分红派息、配股或增发等导致的对股价重新计算而形成的除权缺口外,我们所遇到的跳空缺口一般可分为四种类型:即普通缺口、突破缺口、持续缺口和衰竭缺口。

K线跳空缺口的四种类型

普通缺口
这类缺口通常在密集的交易区域中出现,因此许多需要较长时间形成的整理或转向型态如三角形,矩型等都可能有这类缺口形成。

突破缺口
突破缺口是当一个密集的反转或整理型态完成后突破盘局时产生的缺口。当股价以一个很大的缺口跳空远离型态时,这表示真正的突破已经形成了。因为错误的移动很少会产生缺口,同时缺口能显示突破的强劲性,突破缺口愈大,表示未来的变动强烈。

持续性缺口
上升或下跌途中出现缺口,可能是持续性缺口。这种缺口不会和突破缺口混淆,任何离开型态或密集交易区域后的急速上升或下跌,所出现的缺口大多是持续性缺口。这种缺口可帮助我们估计未来后市波幅的幅度,因此亦称之为量度性缺口。

消耗性缺口
和持续性缺口一样,消耗性缺口是伴随快的,大幅的股价波幅而出现。在急速的上升或下跌中,股价的波动并非是渐渐出现阻力,而是愈来愈急。这时价格的跳升(或跳位下跌)可能发生,此缺口就是消耗性缺口。 通常消耗性缺口大多在恐慌性抛售或消耗性上升的末段出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