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使用MACD指标进行选股的四种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1-10-31

股价一个底比一个底低,而相对的macd两个金叉底部抬高,即底背离,说明市场已经进入跌无可跌的状态,开始出现反弹或者反转的需求。MACD金叉向上,DIF出现红柱,代表市场即将发动攻击,快速线起到助涨作用,买点出现,如再有成交量放量配合那就如虎添翼了。

背离选股
(一)选股条件
1.股价处于下降趋势,一个底比一个底低。
2.MACD指标快速线与慢速线金叉向上。
3.MACD出现两次金叉,且两个金叉点底部抬高,买点为第二个金叉点。
4.DIF柱必须是红色才可参与。
5.成交量出现放量。
(二)选股原理
股价一个底比一个底低,而相对的MACD两个金叉点底部抬高,即底背离,说明市场已经进入跌无可跌的状态,开始出现反弹或者反转的需求。MACD金叉向上,DIF出现红柱,代表市场即将发动攻击,快速线起到助涨作用,买点出现,如再有成交量的放量配合那就如虎添翼了。
使用MACD指标进行选股的四种方法图1——新疆天业(600075)08年8月1日—08年11月20日日线
在弘历股票软件中,图1所示新疆天业(600075)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该股后期出现大幅上涨
(三)注意事项
1.股价底部降低和MACD相对的金叉底部抬高形成底背离,股价底部还会降低,与MACD 相对金叉形成同一数值的双底,这也叫作底背离,而相对上涨强度属第一种最强。
2.反弹发生在市场底部区域,反转发生在市场上涨阶段的调整阶段。

红柱二次启动选股
(一)选股条件
1.股价处于上涨趋势,底比底高。
2.在股价上涨时DIF出现红柱放大,待股价回抽时DIF红柱逐渐缩短,股价在此上涨时,DIF红柱再次放大,此过程中没有DIF绿柱出现。
3.DIF出现红柱时快速线慢速线必须形成金叉。
4.随着买点的出现最好配合成交量放大。
(二)选股原理
股价处于上升趋势代表市场健康发展,DIF能够二次出现红柱放大,并且股价调整时间不长,MACD金叉向上,说明上涨动力还在持续,再配合成交量的放大。
使用MACD指标进行选股的四种方法图2 三一重工(600031)09年4月21日—09年7月15日日线图
在弘历股票软件中,图2所示三一重工(600031)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该股后期出现大幅上涨。
(三)注意事项
1.在DIF二次出现红柱之前,最好不要出现绿柱,即使出现绿柱也不能有放大现象。
2.MACD金叉的位置(DIF红柱二次放大)最好离0轴很近,或者在0轴之上出现,这种现象说明市场处于强势当中。
使用MACD指标进行选股的四种方法图3 广东榕泰(600589)07年1月4日—07年3月13日日线图
在弘历股票软件中,如图3所示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从图中可以看出,该股走势符合选股条件。

二次金叉选股
(一)选股条件
1.股价必须处于上升趋势,一个底比一个底高,第一个底出现之前股价有调整形态出现。
2.MACD第一次金叉时股价稳步向上攀升,上涨时间不长MACD即出现死叉,股价回抽或横盘,之后MACD出现第二次金叉,股价再次上涨,买点出现。
3.DIF绿柱变红柱,MACD同时出现金叉。
4.MACD第一次金叉时成交量温和放大,MACD死叉时股价调整,成交量缩量,MACD二次金叉时成交量继续放大。
(二)选股原理
当股价走势进入上升趋势以后,在调整走势时成交量也随之缩少,表示此时的上升趋势运行状态没有改变。投资者的对应操作就是等待调整结束后再次介入上升趋势的走势。而这些选股条件就是设定一个上升趋势中调整结束的标志。
使用MACD指标进行选股的四种方法图4 宝光股份(600379)08年10月30日—09年2月13日日线图
在弘历股票软件中,图4所示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从图形走势可以看出,该股符合选股条件。
(三)注意事项
1.MACD二次金叉时,股价最好底部抬高或走平,但不能创新低,并且图形形态流畅。
2.MACD二次金叉时,成交量放出的程度最好大于第一次金叉放出的程度。
3.MACD第二次金叉时,最好在0轴以上出现,上涨的成功率就会明显提高。

一次金叉选股
(一)选股条件
1.市场处于上升趋势,股价底部抬高,而MACD底部缓慢降低。
2.第一次金叉的位置是在第二个底比第一个底低的位置,买点是第二个底MACD金叉的位置。
3.MACD金叉时,成交量要出现温和放大。
4.买点的空间要和前期压力位的距离在20%以上。
(二)选股原理
市场上升趋势代表市场环境良好,主力控制市场的能力非常强,MACD出现底部降低,这说明市场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MACD金叉代表市场将要启动,成交量放量代表主力资金开始入场。
使用MACD指标进行选股的四种方法图5 龙溪股份(600592)08年12月2日—09年5月7日日线图
在弘历股票软件中,图5所示龙溪股份(600592)即为运用此选股方法选出的股票,图形走势符合选股条件,之后该股出现大幅上涨。
(三)注意事项
MACD底部降低,但k线形态底部必须抬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