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振荡型指标体系总结-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07-29

振荡型指标在实战中同样有使用限制,投资者在刚接触技术分析的初期,对振荡型指标感觉非常好,但是没有注意使用限制条件,在多头趋势行情中高位不断摸顶卖出,在下跌趋势行情中抄底买入,导致严重的亏损,这里不能说是指标的问题,而是投资者没有理解好振荡指标的使用条件:

  1. 振荡指标只能在盘整行情中使用,同时配合箱形等图形操作

  2. 多头趋势行情中只是采用多头信号,等回调低买入、加码,

  3. 在下跌趋势行情中只是采用空头信号,反弹逢高卖出、加码,

  这样就能提高振荡指标的准确率,同时在趋势行情中精确的把握进场点和加码点,弥补了趋势型指标的信号滞后的不足,也回避振荡指标出现"钝化"的虚假信号。这个重要的使用条件投资者在实战中一定要牢记。具体的实战应用细节后面的章节有详细介绍。

  在技术分析的方面股票期货多了一个选股的过程,投资者将以上的各种技术分析方法移植到股票、外汇市场使用,只需做适当的参数调整,并且将各种信号综合起来,通过计算机编制一个信号程序或是使用现有的软件如飞狐交易师的平台,增加资金管理部分,如果能再将这些买卖信号通过期货公司的自助委托软件连接在一起,通过电脑发出的买卖信号直接下单交易,这个就是国外流行的电脑自动化交易体系。交易体系是要有一个完整的交易思路包括:

  1. 投资理念,也是投资者交易思路

  2. 买入、卖出信号,

  3. 加码点、平仓

  4. 资金管理,交易数量和风险控制

  5. 测试交易信号平台,

  国内外都有很多所谓交易体系其实归结起来其实就是趋势型指标+振荡型指标+图形分析,或者包括了技术分析中5大体系,它们的计算依据都是市场中的开市价、最高价、最低价、收市价以及成交量持仓量,部分还忽略作用不太稳定的开市价、最高价、最低价。所以投资者设计一个交易体系的的思路难度不大,很多方面都有成熟的思路值得借鉴得,反而难度是在电脑编程问题,如果不是有计算机编程基础,是很难完成的。但是投资者关键是明白要想在市场中获胜,就必须有一个完整的操作体系,如上面列举得5点,条件许可可以自己编程或者通过其它的现成分析软件平台, 采用书面化个格式,这里就需要得是投资者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前期建立和测试交易体系中逐步增加对体系认识,将交易体系转化为信念体系,一旦形成,就能产生很强的稳定性。如果能全自动化的使用电脑发出的信号自动交易能减少投资者的情绪影响,但是对于电脑交易体系的如果没有一个完整理解,形成信念体系,坚决的使用,投资者把电脑电源拔掉,也就没有所谓的自动交易体系了。将交易体系转化为信念体系,这个就是投资者的最高境界,就是在实战中能"三到"--"想到、做到、下单成交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