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的基本研判技巧法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08-02

原则1:若DIF>0,DEA>0,此时的走势属于多头背景;若DIF<0,DEA<0,此时的走势属于空头背景,在实战操作思维上,主仓位应该与市场背景保持一致。

  原则2:DIF与DEA形成黄金交叉,即BAR由负变正时为买进信号;当DIF与DEA由负变正时,也是买进信号。如果此时标的物趋势向上,可靠性较强。

  原则3:DIF与DEA形成反动交叉,即BAR由正变负时为卖出信号;当DIF与DEA由正变负时,也是卖出信号。如果此时标的物趋势向下,可靠性较强。

  原则4:当股票价格已经出现一段上涨后,再度创出新高时,此时DIF与DEA没有出现新高点,要防止股价见顶。

  原则5:当股票价格已经出现一段下跌后,再度创出新低时,此时DIF与DEA没有出现新低点,要注意股价见底。

  原则6:高价位时,两次反动交叉要防止大跌;低价位时,两次黄金交叉要注意止跌;此时的成交量或者反向的消息面对股价影响特别大。

  原则7:当BAR>0时,若BAR线变平缓时是短线卖出信号;当BAR<0时,若BAR线变平缓时是短线吸纳信号。

  原则8:当大盘处于牛皮盘整时,股价上下波动不大,macd指标准确率较高;同时用MACD指导操作还应该多考虑与成交量 kdj的组合。&nbsp;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