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成交量与价格变动的经验法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08-28

1)在涨跌停板制度下,股票的第一个无量跌停,后市仍将继续跌停,直到有大量出现才能反弹反转;同理,股票的第一个无量涨停,后市仍将继续涨停,直到有大量出现才能回档或反转。

  2)放量总是有原因的:在高价区有些主力往往对敲放量,常在一些价位上放上大卖单,然后将其吃掉,这种都是假象,重心真实的升降即可辨别。若是在低位出现的对敲放量,说明机构在换庄或是在准备拉高起一波行情,可以择机跟进

  3)在股价长期下跌后成交量形成谷底,股价出现反弹,但随后成交量却没有随价格上涨而递增,股价上涨缺乏再度跌至前期谷底附近,有时高于前期谷底,但出现第二谷底成交量明显低于第一谷底时,说明也没有下跌的动力,新的一波上涨又要起来,可以考虑买进。 4)下跌时无论有量无量,只要形态破位,均要及时止赢止损出局。   5)高价区一根长黑,若后两根大阳也不能吞没,表示天价成立,应及时清仓;高价区无论有无利好利空大阴大阳,只要出现巨量,就要警惕头部的形成。

  6)成交量创新高,次日股价收盘却无法创新高时,说明股价必定回档;同样,量若创新低而价格不再下跌时,说明股价将要止跌回升。

  7)在空头市场中,出现一波量价均能突破前一波高点的反弹时,往往表示空头市场的结束;在多头市场中,价创新高后若量再创新高时,常常表示多头市场的结束,空头市场即将开始。  8)量价筑底的时间愈久,则反弹上升的力度高度愈大,所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9)量价分析对小盘袖珍全控盘庄股短线分析不适宜,但中长线还是无法脱离量价分析系统的。

  10)观察量的变化一定要和k线趋势和形态相结合。

  11)成交量是股票市场的温度计,许多股票的狂涨并非是基本面出现实质的变化,而是短期筹码市场供求关系造成的。

  12)上升趋势中出现的相对地量,股价回落至重要均线(5日,10日,30日)处,往往是极佳的短线买点

  13)成交量的大小决定个股除权前是否抢权,初期后是否填贴权:除权后若成交量放大拉阳线有填权行情;无量或减量出现的是贴权。

  14)黑马股的成交量变化在底部时有两种特征:一种是成交量在低位底部从某天起突然放大,然后几乎每天都维持在这个水平,股价小幅上涨,下跌时出现十字星状;另一种是成交量从某一天起逐步放大,并维持放大趋势,股价小幅持续上涨,说明主力已没有耐心慢慢进货,不得不将股价一路推高边拉边吸。15)在股价底部盘整的末端,股价波动幅度逐渐缩小;成交量萎缩到极点后出现量增,股价以中阳突破盘局,并站在10日均线之上;成交量持续放大股价续收阳线,以离开底价三天为原则;突破之后叠合的均线转为多头排列。此为最佳的短中线买入点,也是量价均线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