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如何使用MACD捕捉主升浪起涨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08-29

笔者在多年的投资实践和技术研究中发现,在选股尤其是选强势股方面,MACD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运用得好,可以成功地捕捉到行情主升浪的起涨点,其方法如下:

  首先是调整所用分析软件中有关指标的参数,即移动平均线时间参数设定为5、10、30,它们分别代表短期中期、长期移动平均线成交量平均线参数设定为5、10;MACD中的快速E-MA参数设定为8,慢速EMA参数设定为13,DIF参数设定为9。

  调整好指标参数之后,便是根据合理、科学的指标组合来设定选股条件。实践证明,满足“MACD连续二次翻红”的股票往往会有非常好的上涨行情。所谓“MACD连续二次翻红”,是指MACD第一次出现红柱后,还没等红柱缩没变绿便又再次放大其红柱。这是利用MACD选股的关键。如果一只股票的走势符合这一总则,同时又符合以下四个条件,那就意味着该股票出现大幅上涨行情的可能性非常大:

  一、30日移动平均线由下跌变为走平或翘头向上,5日、10日、30日移动平均线刚刚形成多头排列

  二、股票的日K线刚刚上穿30日移动平均线或在3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运行;

  三、MACD第一次翻红的红柱越短越好,一般不过多超过0轴上方的第一横线;

  四、成交量由萎缩逐渐放大,当日成交量大于5日平均量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买入后成交量必须连续放大;买入后MACD的DIF值必须连续递增,如果不符合这两个条件,就要及时出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