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妙用周K线系统做好波段投资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08-29

由于波段操作既包含了鱼身理论的获利模式,又体现了低吸高抛股市精髓,成为多数投资者殚精竭虑所要追求的投资之道。笔者认为,想要做好波段应尽量多使用周k线系统。

  周K线是指以周一的开盘价、周五的收盘价、全周最高价和全周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反映的是一周多空双方的博弈结果。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日K线往往由于突发性事件容易产生太多杂乱的信息而无法准确反映市场的中长期趋势;月K线所表达的信息相对比较滞后,它所反映的是三年以上股市的运行轨迹,但由于我国股市存在时间尚不足20年,因此月K线对于普通投资者的参考价值较小。而周K线过滤了绝大多数的偶然因素,能够真正代表市场的中线波段,是普通投资者需要特别关注和认真学习的技术指标。

  周K线系统包括周K线、周均线、周成交量等技术指标,笔者发现,周均线使用10周均线再搭配macd指标,在实战中效果非常好。使用周K线系统判断大盘中期走势的方法很简单:10周均线拐头向上、同时MACD指标在低位形成金叉代表着大盘一波中期的行情;10周均线拐头向下,则意味着大盘中期走弱,尤其是如果MACD同时在高位形成死叉,则中线向下调整趋势不可避免。

  上述使用方法甚至可以简单概括成一句话:指数站在10周均线之上才可以买入股票;指数在10周均线之下干脆空仓等待。

  图中上证指数周K线系统在2007年11月出现了明显的10周均线拐头向下,且同时周MACD高位死叉,结果指数出现了一轮幅度极深的大调整走势。投资者如果能在周K线系统发出中期卖出信号时出局,将是未来几年市场中的大赢家。

  如果你想回家,只要认准了回家的路一直走下去就可以了。同样道理,想要在股市里赚钱,只要知道趋势是朝哪个方向运行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拘泥于每一天的细小波动。坚持使用周K线系统,一年中做好一、两次波段,足可在股市中实现中长期获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