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天量成交预示着什么?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09-04

小幅高开、第一小时震荡走高的大盘,放出了单位小时733亿的成交量,第二小时的回软也成交443亿,按惯例分析,今日成交突破2000亿,似乎并不困难。问题是:如此巨大的成交放出在连续上拉之后,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1、天量成交说明多空分歧加大,获利了结者已不在少数,而如此巨量抛盘依然有人愿意接盘,尽管我们无法准确量化散户主力承接多少、承接哪些个股,但已经说明上攻动能接近衰竭边缘。

  2、天量成交结合个股涨跌家数比例(3:5),涨指数、跌个股现象比较典型,换而言之,指数翻红并没有能够带动大多数个股上涨,反而是近2/3个股处于下跌调整态势,可称之为大盘个股的背离现象,风险依然在增大中。

  3、天量天价定律是否再适用于目前股市,还需要分别对待,在个股早已进入分化运行的近两个月内,分开来讲,就是大盘有可能选择小幅波动,但个股却可能多数调整、少数强势的局面。

  4、对于操作而言,持有近期热点板块个股,需要注意的是逢高套现,持有调整接近充分的个股,依然可以考虑持股观望的态度来应对,但是一旦大盘出现意外,回避风险当为明智之举。

  综合分析,午后应该还有上冲的可能,但并不排除超级主力的突然袭击,一颗红心,两套准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