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线判走势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09-09

运用周k线的10周均线来找买入点和卖出点,非常好用,其实战的成功率也是非常高的,其方法的核心内容主要来源于技术分析方法的第二条价格沿趋势移动,一个趋势开始形成,短期内这个趋势就难以改变,一旦这个趋势被有效打破,股价将沿另一个趋势移动。

  10周均线在判断股价趋势的变化中有着很强的实战意义。在谈到趋势的变化时,不得不谈一谈轨道线轨道线的由来主要是在已得到了趋势线后,通过第一个峰和谷所作出的平行线,这条平行线就是轨道线。在通常分析系统中,轨道线指标的PMA取值一般为10,因此轨道线中的中轨为10日均线,周轨道线中的10周均线就是周轨道线的中轨。轨道线在技术分析理论中属于切线类理论,因此它在判断持续整理形态到打破原有的持续整理形态方面有着非常独特的作用。10周均线作为周轨道线的中轨,在判断股价趋势的变化中,有着较其它技术指标提前预示的作用。在股市实战中的胜利者往往都是在原来的持续整理平衡趋势快到打破之前或者是打破的过程中,采取行动而获得的收益。在实战中,当股价有效突破或跌破10周均线时(也就是轨道线的中轨)都是上升或下跌趋势打破的开始。

  10周均线,即轨道线的中轨线是趋势延续和趋势改变的关键点,对善于炒波段的投资者来说,具有非常强的实战参考作用,它排除了日线分时线的杂波,具有研判趋势改变时的特点。但投资者在运用时还应注意几点:突破10周均线时,在相对低位,跌破10周均线,在相对高位时有效性较强。突破或跌破时,有3%的幅度,最好是以光头或光脚线报收。另外,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一般不买10周均线被有效跌破的股票,不卖10周均线之上的股票,沿10周均线顺势而为,将是最大的赢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