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市场承接因子CYD的使用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09-14

市场承接因子CYD的市场含义是,如果获利盘都抛出,那么,以今天的成交量计算,需要多少天才能把这些获利筹码都承接下来。比如,CYD等于10,含义就是,以今天的换手率承接这些获利盘需要10天。

  市场承接因子CYD是指南针公司独家研发的一个技术指标,可以用来反映市场持股信心。CYD数值大,说明以较小的成交量就可以维持较多的获利盘,说明市场上持股者的信心较强;反之,CYD数值小,或者由于成交量大或者由于获利盘小,都反映了持股者信心不足。从这个市场含义出发,CYD可以有两种基本用法。

  一是用CYD指标来寻找市场信心崩溃的点,因为股市的底总是要到市场信心完全崩溃时才会出现,这种方法主要对大盘有效。当CYD极低时,说明市场投资人信心极低,市场信心崩溃,根据相反原理,此时就是大盘的底了。这种情况一年一般可以有一两次,是中线抄底的机会。在实际应用中,通常以0号指数CYD指标值低于10时,为大盘见底前的提示信号,大盘有可能在两周内见底。而低于5时,则是绝对的中线底部信号,大盘有可能在三、五日内见底。比如,近期“4.24”反弹行情之前,0号指数CYD指标值低于5,随后不久,大盘展开了一轮反弹行情。

  二是用CYD寻找市场信心最强的股票,这种方法主要对个股有效。如果在某一天CYD数值很大,显示这只股票的持股者信心特强,则这只股票很可能有超级主力驻扎在其中,后面就有迅猛拉抬的可能。如某只股票在2007年1月30日,CYD数值最高曾达到4622,即以这一天的成交量要经过十几年才能把获利盘卖完,这显然是不合理的,说明背后一定有超级机构锁定了大量的筹码。此后该股从在2007年1月30日涨起,不到一年的时间涨幅达到10倍,成为当时市场上最耀眼的一只大牛股。所以,CYD这个指标在提前发现未来大牛股方面,可以为投资人提供一定的参考依据。

  另外,除了以上两个基本用法,在CYD指标的使用上,还有以下三点需要注意:

  一、要坚决回避股价在高位,但CYD指标数值很低,特别是CYD指标值小于10的情况,更不能碰。因为这代表在满盘获利的情况下,主力不用10天就可以把该股的获利筹码派发完毕。

  二、中长线投资人最好是选择股价在历史相对低位,同时CYD指标值很低的,比如低于5的股票。因为,这代表该股已经满盘被套,获利筹码很少,盘中几乎没有获利抛压。

  三、已经持有的股票,如果股价已有一定涨幅后,CYD指标值突然由高走低,应该坚决离场。因为,这代表股价上涨之后,获利盘开始选择离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