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14

一般的交易系统通常用的5日、10日均量线,由于设置的时间短造成波动较为频繁。我在另一个交易系统使用的是较长的参数,以避免波动过于频繁。用8、13、34、55均量线,尤其是13、55均量线最为重要,这是我的经验,以前没有讲过,现在奉献给大家。下面的可以作为使用参考。 量能射线理论认为,在一个下降通道中,量能的大小通过压力来决定主力调整的时间长短。不管是上攻的红量柱受阻(高位高量与比前点低的反抗的红量柱)还是下跌的阴量柱,都代表了市场的压力。而这个压力是需要时间和价格来化解的。当他们之间形成了射线,就明白的指出了我们要进入的时间和买点。当然,这个理论还有缺点,不能准确的预测大盘点位个股的价格,只能预测时间,是比较准确的。914行情并不是什么领导人的讲话带来的,而是早就是量能射线规定到那里必须反弹。不信你自己可以画着试一试看。 任何的单个理论都无法解释整个股市情况,而必须配合其他的技术指标才能更完美,量能射线理论也是这样。这是我们必须探索的问题。
很多的朋友有兴趣,但苦于不会画线,或者说画好很难。为了帮助大家理解,我把要点编成为顺口溜,结合图表讲解,如有不周的地方,请批评指正,以便以后更好的改进。
量能射线画法的顺口溜:
高位高量是起点(每个阶段的高价高量)
支点寻找上影线(价格和量比前点低)
阳对阳来阴对阴(阴线对阴线,阳线对阳线)
射线到底是买点(个股到底,大盘与40亿横线交叉)
主力加仓视起点(主力加仓量柱可以视为高价高量参与画线)
价格调整不会远(以后价格调整的位置离加仓线不会很远)
尾堕现象经常有(有时射线到了,还要跌一下,主力狠毒洗盘
其他指标看全面(自己经常使用的技术指标来检验,我是13天均量上穿55天均量和其他指标)。
有关问题:
一是你认为一定要是射线的尽头(个股)我认为未必如此,实战中射线没有完全到位或者到了以后仍然马上不涨的情况比比皆是,当然到了就涨的例子的确有很多,但这都是事后才能确认的,我们在发现射线到位的时候无法肯定这个个股是否要涨,这不是说量能射线没有用,而是说明它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手段,它所孕含的道理是一样的。是相通的。具体问题一定要具体分析。
从分析两市涨幅前十名的图来看,能够画出来的占90%。但也有10%左右的股票画不出来。这说明量能射线理论并不能够包打天下。但成功率是比较高的。适用范围也是很广的。有的股票提前发动或者推迟发动,可能与庄家是否准备好的程度有关系。比如说资金问题,突然借到了钱,要按规定时间还,就有提前发动的可能。有的技术上已经调整好了,但苦于没有钱,只好推后。有的庄家有信息来源,对大盘有信心,或者配合什么计划,他有可能提前发动;有的庄家对大盘情况不明,就推迟做;有的股票没有过股价压力线,庄家以横盘的形式,以时间换空间等等原因。所以说,量能射线只能是您重要的参考,毕竟主动权操在庄家手里。
二是你认为量能射线指出的是时间点,我也不这样认为,道理同上面一样,我认为它指出的是大概点位.另外我还有一点疑问:为什么一定要阴对阴,阳对阳?这中间似乎有点问题.同时口诀中能不能补充一句:异常放量要注意。(许多个股量突然放的很大,超过了前面的量,出现射线无法画的情况,我的经验是往往此后将出现创新低的情况)。
阳对阳、阴对阴是我在画线的规则定的。因为我在画的过程中,觉得成功率比较高。另外,他代表的含义也是不大一样的,阳线代表想上攻的而受到了强大的压力,没有再创新高,庄家的主观愿望是想上。阴线就不一样,庄家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就大卖特卖,庄家的主观愿望是想下,特别是高量柱。而且我还发现,当阳线量柱与阴线量柱射线不一致时,阴线量柱射线往往比阳线量柱射线更加准确。
这样分开画,还有一层意思,就是通过画阳量柱和阴量柱,可以分析出主力的意图来。比如太原重工,在一段时间阳线量柱大,阴线量柱小,可以发现他在吸货,从而分析出可能出现大的行情。而有的股票在高位就出现大的阴线量柱,有主力出逃的意味。那他后来的反弹就不会有多高。所以,分开画,还是好处多一些。 关于异常放量问题,我们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量能射线理论认为,当一只股票异常放量,超过或者相当于前期热门时的大量而无法画线时,就标志着新的一轮循环开始了。这种新的一轮循环到底是想向上,还是向下,还要结合股票的基本面、大盘情况和政策、以及其他技术指标等来综合判断。
最好先观察一段时间,再确定对策。
“觉的他还有绝招没说,因为前段时间量能射线到位的股票很多,但他推荐的股票表现突出! ”
选择股票也要结合版块和周线情况。多找热点。首先是板块。前段时间我早就提醒大家,房地产版块走强,因为他的大部分股票都在30周线上,这是产生牛股的必然条件。其次是找基金的股票,因为他们一般来讲,是比较按照射线和13天均量上穿55天均量就有行情的规律来办事的。不象有的个股,有敢死队参与,量线没有规律,突然天量,打一把就走,无法掌握。
画线也要讲科学。
第一,11月15日的上影线量柱太高,那他的射线周期非常的长,不大符合实际。
第二,我们说量能射线理论是一种探测压力的理论。根据压力的大小,庄家决定调整时间的长短。11月15日的上影线后面还有新高,并不能够真实的反映压力。而12月14日的上影线非常的大,真实地表示了这个区域的压力。而后面就一直下跌。所以我取了这一根线。也是比较符合该股走势的。
有的人说,这么多的上影线,我应该取那一根呢?一般来说有上影线后是跌势的,才可以取。阴线也是这样。术语叫反抗型阳线或者反抗型阴线。
关于上影线的取法,我认为有3点要注意
1、每个阶段的高价高位上影线。
2、在某阶段盘整中,下跌前的最后一根上影线。
3、下跌过程中的上影线
我认为,量能射线的原理是压力决定调整时间的长短。在量柱都相当大的情况下,在高价高位的压力比它低的要大的多。您现在所取的量柱价格与现在反攻的价格差别并不是很大,很难说有很大的压力。如果从近处取线,我觉得应该取最高价格附近的高量柱,与下跌途中的上影线形成射线,因为它们之间才真实的反映了压力与需要调整的时间。
同时,我们画图要从比较长的周期来看,就更能够看清楚主力的意图是什么?是短期调整还是出货。所以,我画的图一般都是周期长一点的。
正确的认识量柱线长周期与短周期的关系。可以说,每一根高量柱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正确认识压力,没有价格差异或者价格差异不大,就不能体现量能射线的特点。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量能射线画法量均线使用
均线支撑阻力
定义:当股价涨到重要均线,该均线有可能成为阻力,支撑也是 原理:1:市场的交易者都很重视一些均线,如半年线和年线 2:大盘或个股大概率的受到一些重要均线的控制,如大盘周线里的695周线 至今无失误。如果寻找到某只个股的生命线,即可重视这条均线 图形选股法 定义:市场的波动形成各种特定的图形状态 原理:比如箱体,这个大家都知道。交易者会在箱顶卖出,箱底买进,相成上下波动的态势 其实就是反映了交易者在某一时期的心理状态 而当图形开始选择突破变化的时候,交易者则又较统一,随主力一起做突破 这就是图形存在的意义 切线理论: 定义:用画线的方法对股价的未来走势进行分析 分类:最常用的就是趋势线和平行线,以及江恩角度线,费波数字线,百分比线,黄金分割线,扇形线,回归线,周期线,折线等 原理:趋势线是线形分析中最核心的分析方法。当股价回落的时候,交易者加码,股价保持原来的运行方向继续运行,而形成上涨趋势。下跌的时候,反弹,交易者减仓,股价于是往原来方向发展。当趋势选择相反方向运行时,交易者也跟随趋势转变方向,于是趋势终结,转为另外一个趋势。股票市场其实就是一个利用投资大众心理活动来进行博弈角逐的场所 另外就是k线选股法 定义:各种k线都有自己的定义,如高位大阴,低位大阳 原理:标志性k线反映的市场主要行为,于是具有分析意义。如相对低位的大阳,有可能是启动的标志之一 连阳吸货 定义:连续几根中小阳线,依次放量 原理:连续的中小阳线,还依次放量,小散一般是做不出来的。通常是主力吸货行为。 比较适合中线做参考 背离原理 定义:股价新高,指标未新高 原理:这反映对比出了股价运行的速度问题,当背离形成的时候,就是股价速度放缓,是上涨衰竭的标志之一。下跌原理相同 杂七杂八的讲了一些,关键学好1到2种选股方法足够足够足够了 比如均线 均线的设置问题,我认为只要有短中长期均线就行了,严格操作问题都不大 比如常用的,5,10,20,30,60,120。250。日线的 每一个金,死叉,都较重要 比如短线就是5和10金叉(注意什么叫金叉) 中线10叉30,30叉60 长线,60叉120,120叉250 我认为除了上涨和下跌趋势,震荡市也是客观存在的 在震荡市中,均线会频繁发出信号,而降低信号的准确率 这时候你可以利用周线的均线系统来过滤过多的震荡 来实现提高信号准确率 交叉方面可以雷同日线,阻力支撑可以参照我的均线箱体 (其中89周线对个股来说最重要)均线指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