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线与趋势线的探讨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22

均线的意义,
均线代表了一段时间内的市场平均成本。因此,均线被突破,就是市场中这个时间内,市场的平均成本被解套了,如果没有卖压的出现,那么,这个解套的举动,需要重点的关注。
5.10.30日均线形成的金山谷,它的市场意义是什么?
均线的价格不断上移,这个说明了资金不断的流入,且是以不断提高的成交价格流入的。这个现象的出现,揭示了市场投资者,也就是资金的实际控制者的价格预期不断的提高,从而导致了他们不断的以高价格成交,来进入市场。
5日均线不断的上移,说明市场中5日内交易的投资者的预期在不断的提高,10日,30日周期均线市场意义相同。
30日均线不断的下移,说明了市场中30日内交易的投资者的预期不断的下降,当短周期内的均线上碰长周期内的均线时,由于所运行形成的周期不同,蕴涵的能量也不同,通常,时间越长,所蕴涵的能量也越大,因此,当遭遇短周期与长周期相碰撞的时候,以长周期为主。
当短周期均线上穿长周期均线的时候,说明市场短期的预期已经高出了长期的预期,而这个情况的出现,短期预期价格的不断提高会遭到长期预期投资者的抛售来套取利润,这个原因主要是长期投资者的预期被市场超过,这样通常会导致这些投资者预期市场的风险会加大,从而进行套利。由于长期所蕴涵的能量通常大与短期,因此,当遇到这个情况,股票价格会随着长期投资者的套利而回落.
均线与趋势线的探讨
当短期投资者的预期高于中线投资者的预期,这个信号说明了什么?这个信号说明了,这个短期投资者的预期很可能得到了中线投资者的认同,或是这个短期行为本身就是中线投资者预期的表现。所以,当短期投资者的预期高与中线投资者的预期的时候,我们要高度的警惕,其今后的发展很可能产生一轮中线行情。这个也是金叉的市场意义,个人理解。
均线速度与乖离。当短期投资者的预期高于长期期投资者的预期,这个时候如果短期投资者的预期快速上升,高于长期投资者,且于长期投资者的预期价格乖离较大,那么,长期投资者会产生风险意识,从而抛售自己的筹码来套利,这个时候通常会出现成交的快速放大,从而明显的表示这个价格短期投资者的预期和长期投资者的预期发生了较大的分歧。这个时候,场外的投资者就会产生风险意识,回避这个价格,而没有了后续资金的介入,进入的短期投资者遭遇到了长期投资者的卖压,从而感到了风险,因此短期投资者的预期也发生了改变,从而短期,长期,场外资金的做空预期一致,这个就是行情趋势转变的临界点。
切线中趋势线的运用思考
切线,切线中趋势线的运用思考。
第一,趋势线角度的思考。
趋势线的角度决定了行情寿命的长短,以及上升或是下降的速度。角度陡峭的趋势线,必定是上升速度快而延续时间短,这是个自然界的规律。
趋势线的意义,个人的理解,趋势线代表了多空双方的实力,哪方力量强,哪方就决定了趋势的方向。而决定了方向,还要取决与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从而决定趋势运行的速度和时间,速度快,时间短,速度慢,时间长。而趋势的幅度却无法衡量。
趋势线速度和时间的长短决定了多空双方的实力,多空双方处于相持不下的情况下,多方没有实力战胜空方,空方也没有实力彻底打败多方。而反映在股票上,就是沿着一定角度和速度的趋势运行。这个时候,趋势线的角度通常不陡峭,而延续的时间很长,直到一方彻底失败,才可以改变趋势。
当一条趋势线不能维持的时候,通常反映一方的力量开始减弱,另,当趋势线不断的改变角度,反映了控制趋势方向的一方不断的加强力量,而当这个趋势线不断的改变角度,突然不能维持其趋势,说明了一方的力量开始减弱!
趋势线个人的理解总结,趋势线反映了市场中力量的对比,而当一方力量不足的时候,也是市场力量发生转换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也就是市场的变盘窗口处。趋势线反映的是力量,是势,势的改变,就意味着市场方向的改变。只不过在实战中,周期不同而已。
具体的趋势线的画法,可以以k线为主,两根K线就产生了一条趋势线,当第三根K线改变原先趋势线的角度时,就说明控制这根趋势线的力量在加强或是减弱,速度在加快或是减慢,当这个力量不断的加速时,说明力量在不断的加强,而突然不减慢时,市场力量的改变信号就出现了!
如下图,这张技术图上的行情波动,其实有些行情寿命是比较短的,是不确定的,实战中的操作难度也是很大的,因此,碰到这样的行情,我们只能回避,但是,行情的转换点,我们必须进入,因为我们无法识别这个转换点所产生的行情是否是难以把握还是具有操作价值的.
均线与趋势线的探讨
这张图上,显示,趋势线的角度在变化,变的平坦,角度变的平坦,预示着上升的速度变缓,多方的力量在减小,如果该次进攻不能再次回到红色的L2上升趋势线之上,那么,该只股票将要面临一次幅度不小的调整!目前,该只股票仍然处于上升中,将继续攻击红色的L2趋势线。
均线与趋势线的探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