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逆时钟曲线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2-25

  大智慧路演《成交量看盘秘诀》,看完收获很大。一直以为高位调整只要缩量危险不大,也一直不明白高位缩量调整和量价背离的区别,看完了资料好像明白一点了。也许马应龙的走势到头了。
理论整理
原理示意图

逆时钟曲线法
1、阳转信号,股价经过一段跌势后,下跌幅度缩小,止跌趋稳;同时在低位盘旋时,成交量明显有萎缩转而递增,表示低档承接力转强,此为阳转信号。
2、买进信号
成交量持续扩增,股价回升,递时钟曲线由平向上时,为最佳买入时机。
3、加码买进
当成交量增至某一高水准时,不再急剧增加,但股价仍继续上升,此时逢股价回档时,宜加码买进。
4观望,股价继续上涨,但涨势趋缓,成交量未能跟上,走势开始有减退的迹象,此时价位已高,不宜再追高抢涨。
5、警戒信号
股价在高位盘整,已难创新高,成交量明显减少,此为警戒信号。此时投资者应做好卖出准备,宜抛出部分持股
6、卖出信号
股价从高位滑落,成交量持续减少,逆时钟曲线的走势由平转下时,进入空头市场,此时应卖出手中股票
7、持续卖出
股价跌势加剧,呈跳水状,同时成交量均匀分布,未见萎缩,此为出货行情,投资者应果断抛货,不要犹豫、心存侥幸。
8、观望
成交量开始递增,股价虽然继续下跌,但跌幅已小,表示谷底已近,此时多头不宜杀跌,空头也不宜肆意打压,应伺机回补
个股分析应用图形——武钢周线
逆时钟曲线法
个股日线
逆时钟曲线法
逆时钟曲线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