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底部K线组合选牛股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3-08

底部K线组合选牛股
探针下影线、早晨之星和阴阳并排线这三种k线组合是最常见的经典见底形态,但这三种K线组合见底信号的明确程度不同,见底信号最弱的是探针下影线,最强的是阴阳并排线。
探针下影线——股价在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突然加速下跌,并且在加速下跌的第三天或以上的时间出现了一根长下影的探底K线,而同时就在大多数人认为后市还会继续下跌时,次日股价在利好的刺激下突然高开高走,并且还超过了上日阴线开盘价位置,这就是见底信号非常明确的利好刺激探针下影线,如图1。
底部K线组合选牛股
早晨之星——个股的股价低开之后继续向下探,但是探到一定程度之后,最好就是4%的跌幅以上,然后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走势,反弹力度并没有超过昨日阴线的开盘位置,相当于右边的阳线插入到左边的阴线里面去,这种K线组合形态称为早晨之星。
经典的早晨之星必须要满足下面的条件,就是下影线要长、阳线的攻击力度要大,最起码要达到上日阴线实体位置的一半或以上。如图2中个股,出现了早晨之星的K线形态组合之后,该股暴涨接近一倍。
底部K线组合选牛股
阴阳并排线——是前面两种线的深入演化形式,与之相比,股价低开之后并没有继续向下探,而是直接进行反弹,同时右边的反弹阳线超过上日阴线的开盘位置,收出5%以上的中大阳K线,于是就形成了阴阳并排线。右边阳线实体超过了左边阴线的开盘位置,说明多方的攻击力量非常大,它的见底信号要远强于以上的两种线,如图3。
底部K线组合选牛股
这三种形态都必须要放量,量放得越大越可信,如果两根K线都没有上下影线就更可信。
无论是什么K线组合形态,如果它是出现在周线月线上,那么见底的信号就会更明确,而放量都是必须的。这三种形态如果用在判断大盘上会更实用,甚至可以在大盘下跌的时候专门等这样的K线组合出现。一旦出现,基本可以确定底部出现。如果有相关的消息配合,或者在重要的支撑点位上,那么我们就可以放心买入股票做轮动操作。
注意,K线可能会带有上下影线,但是实体部分一定要符合上面讲的特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