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顾比均线公式和用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3-12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公式和用法-价格弱势、分析趋势
戴若·顾比分析的基础在于其自创的一套研判的技术指标------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uppy Multiple Moving AverAge,GMMA)。GMMA使用了两组指数移动平均数进行分析。由3、5、8、10、12和15日移动平均线构成一组“短期组”,这组指标透露了市场短期投机者的行为;而“长期组”则由30、35、40、45、50和60日移动平均线构成,它能够反映市场中长期投资者的行为。这两组指标的相互关系可以告诉投资者更多的信息------当它们相互靠近时,说明投资者和投机者对股票价值达成了共识;而当它们相互远离时,则说明对于价值的认识产生了分歧。一旦短线指标和长线指标同时出现了价格方向的一致变化,则是交易机会来临的重要信号。
当某一组的6条均线趋于粘合的时候,表明这一组的参与者正在交易,趋势将发生变化;当某组的6条线平行或渐趋分开的时候,表明这一组的交易活动很少发生,趋势将延续。
使用顾比技术分析之前,我们必须再次明确这一概念:市场的参与者包括短线的交易者和长线的投资者,其中改变市场趋势的是交易者,而投资者的参与和支持能使趋势得到有效的确认。
公式(颜色可以自己换):
K1:EMA(C,3),COLORBLUE;
K2:EMA(C,5) ,COLORBLUE;
K3:EMA(C,8) ,COLORBLUE;
K4:EMA(C,13) ,COLORBLUE;
K5:EMA(C,15) ,COLORBLUE;
K6:EMA(C,30) ,COLORYELLOW;
K7:EMA(C,35) ,COLORYELLOW;
K8:EMA(C,40) ,COLORYELLOW;
K9:EMA(C,45) ,COLORYELLOW;
K10:EMA(C,50) ,COLORYELLOW;
K11:EMA(C,60) ,COLORYELLOW;
顾比均线公式和用法
利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来分析趋势
当我们结合运用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平均线短期组和长期组,我们可以知道何时市场对股票的价值看法出现一致。这可以用来理解趋势的强度。平均线短期组持续高于长期组,是对强劲趋势的确认。短期组会出现波动,但是长期组一直很稳定,这表明趋势具有长期的支撑。趋势弱化的信号是在两组平均线开始收窄并且比近来的正常活动出现更多波动时。如果两组平均线会聚将形成交叉,则是趋势逆转的信号。
简评: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的两组平均线我认为只代表短期和中期趋势,并不能完全代表长期趋势。我用自创的平均线与之比较就不难发现两者的不同。如图:
顾比均线公式和用法
顾比均线公式和用法
自编指标加入了长期分析数据,蓝黄线代表中短期趋势,红线白线代表中长期趋势。大家可对比查一下现在的股票所在的位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