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线和股价的乖离率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3-19

一、均线的方向
均线向上、近乎水平还是向下决定了未来市场的阶段性走向,可根据均线的方向来决定投资买卖点
均线和股价的乖离率
图1
如图1,沪综指(1A0001)日线图显示,在B、C两点,股价同样向上穿越了均线,但由于B点的均线主向向下,C点的均线已经开始转折向上,因此,股价穿越之后的走势不同:B点突破之后股价回调,C点突破之后继续上涨。同样,因为均线的方向不同,股价在A点和D点接触到均线之后,受到均线的作用(均线持续原来的方向,没有发生改变),恢复了原来的趋势
二、股价与均线的乖离
股价与均线的乖离程度,对市场具有较大的影响。(与bias结合使用)
均线和股价的乖离率
图2
如图2,当股价在均线的下方快速下跌导致股价远离均线之后(可结合指标乖离率BIAS判断)会引发股价向均线靠拢,即股价短期可能回升,见图中A、B、C、D处。同样的道理,当股价在均线的上方快速上涨导致股价向上远离均线之后也会引发股价向均线靠拢(即股价的短期回调)。
三、均线的参数选择
在使用一根均线的时候,通常会涉及到使用哪一条均线更合适的问题,各个股票的股性不同,均线的参数也不同,究竟使用哪一个参数合适,可利用软件的优化功能来选择最合适的参数。
均线和股价的乖离率
图3
操作说明:在弘历静态软件中点击“黑箱专家”→“均线组1”→“开始优化,将会得到优化后的参数。短线可参考小一点的参数,中线可参考大一点的参数。(见图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