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止损经典图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3-19

一:破位股的止损
止损经典图解
上面的个股情况(图一),就是典型的破位股走势。一次是W底突破诱多形态后的破位,股票价格直线跳水,接连的几次长阴大跌后,股票初步站稳,走出一个平台整理的过程,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又出现一个假动作冲高,但是,随即就是五连阴跌下,最终的延续平台整理,不少短线资金以为站稳,结果时候没有超过一周,股票再次破位下行!这样的个股,在2到4月份很多,特别是在银行和地产股里非常常见。对图一所标明的个股,投资者不但不要补仓加仓,相反还应该在第一次破位的情况下,果断执行止损纪律出来观望,一直要耐心等待到整个上升趋势有效建立的时候,再重新吃回来。
二:放量长阴杀跌的止损
如果自己持有的股票属于刚击穿20、30日均线处于下跌的开始,自己又是短线风格的操作形态,那么投资者应该先行出来规避风险。一般讲这样的股票从日k线上出现第一次的放量破位长阴,后期还有更凶猛的下跌,因此建议先行离场(如图二);
止损经典图解
三:下跌中继型止损
从K线组合形态上看,持续的走低出现首次十字星,通常是下跌的中继表现,投资者应该在次日的反弹中缝高卖出,耐心等待股价有效探低成功再行介入(图三)。如果一只股票接连不断地跌去30%,甚至是50%,往往这样的个股会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那么,投资者不应该盲目割肉,而是适当补仓摊低成本,在未来反弹到前期高点,或者是30日技术反压线一带离场,注意加强波段操作实现自己的扭亏增盈。
止损经典图解
四:长庄股跌破中长期技术趋势线止损
比如第一次跌破30.60日均线的品种,而且前期上升通道形成的时间有3个月以上,部分市场资金看准了主力节奏,平凡短线买卖,使主力产生强烈洗盘意愿的,我们不妨先止损离场,一旦股票价格跌到半年线或年线一带,主力重新竭力护盘的,逐步重新走高的时候,我们应该果断买回,往往这些都是长线庄挖坑洗盘再创新高的表现。
止损经典图解
从历史经验看,强势股出现补跌应该成为行情短期调整的重要信号。2007年6到7月份的中粮屯河在跌破30.60日线后,展开一抡凶横的洗盘,幅度超过45%,几乎所有的中短线资金都被震飞,可是,在年线位置,主力烽烟再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