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中线技术及一些补充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5-01

在群里看到有人发的一篇技术文章,感觉挺不错的,就转载到这里来,感谢原作者,同时希望对学缠的有帮助。 1、同级别分解后的两个相邻连接点之间完全可以只有一段。 2、盘整走势中有一种背驰是不创新高新低的背驰。
3、有时不符合区间套的买卖点也会引发转折。
4、级别是可以小转大的。
5、第三买点后不一定就是上涨延续。
6、走势是有多义性的。
7、其他的问题,以后随着学习和运用,随时做补充。
1、同级别分解后的两个相邻连接点之间完全可以只有一段。因为同级别分解连接点通常就是按照走势的最高最低来划分的,但是在中枢的扩展、盘整震荡中,会出现中枢的某个次级,例如 5分钟中枢的次级别,也就是1分钟走势只有一根线段,让走势显得极为不规范,其实也是合理的。因为这根不够1分钟级别的线段,总是能与左边或者右边的线段组合成至少3段。经过这样处理后的走势,都可以唯一地分解为上下交替的同级别级别走势的连接,形成一条延续不断、首尾相连的折线。
这就解释了一些奇怪的走势划分问题。
上述解释的理论依据是缠师原文中的论述:就是在中枢的震荡中。围绕中枢的震荡,不一定都是次级别的,例如,一个日线中枢,围绕他的震荡,完全可以是30分钟以下的任意级别,甚至是一个跳空缺口,例如有些股票,完全可以今天一字涨停,明天一字跌停,跳来跳去的。一般这种走势,一般人看着就晕了。但如果明白走势连接的结合性,就知道,无论怎么跳,最终都要形成更大级别不应该对走势进行任何的预测,但所有已走出来的走势,却可以根据级别与结合律等随意组合,无论任何组合,在该组合下,都必然符合本ID的理论,而任何最终的走势,都在所有组合中完全符合本ID的理论,……只要不脱离这日线中枢,最后都至少会形成30分钟级别的走势。
2、盘整走势中有一种背驰是不创新高新低的背驰。这个问题配个图更容易说明
中线技术及一些补充
其实,盘整的走势没有背驰的概念趋势才有背驰,盘整中最多是类背。例如,上面第二图中0-5的结构的走势段内部不满足背驰条件,如果其后走出不创新低新高的背驰结构,而且不创新低新高的当下走势段内部也满足背驰结构的话,那么相当于整个走势在不创新低新高的位置,也就是7的位置,才是安全的买点。这往往是因为突发情况,或者小转大引起,为什么?因为当小级别背驰时,并未触及该级别的第一类买卖点,所以就无须操作。对这种情况,就需要第二类买卖点来补充。
有时我们傻傻的等待一个过前高的点卖出,岂不知还有这么一种背驰的存在,导致贻误战机。
问题2缠师在一个回复中有过这样的论述:C段不一定创新高,没有规定ABC三段,C一定比A高的。无论盘整背驰、背驰,都是比较其力度,如果连新高都创不出,那力度就最弱,当然更不行。这时候,根本连macd的辅助都没必要。MACD只要是辅助创新高的情况。
3、有时不符合区间套的买卖点也会引发转折。经常发生在行情敏感期,大的级别在背驰段上或者盘整的类背段上,在比较的三个级别中,有两个级别满足,就可能引发转折。这或许是小级别服从大级别,少数服从了多数。这时,我们就要多方面考量这个买卖点,比如该点是否在通道线的阻力支撑位上,小的级别有没有可能转成大的级别、有没有缺口、中枢的吸引等等,尤其是一些盘中强力的上升或下跌的走势中。
这个问题缠师在一夜情行情分析中写道:强力回拉,并不一定需要一个1分钟的背驰,在大幅度下跌后,一个分笔的背驰就足以引发盘中大幅回拉该中枢。
4、级别是可以小转大的。有两个条件,一是大级别在背驰段上但大级别并不背驰,二是小级别背驰了,这时需要引起重视,一个必要的条件是缠中说禅小背驰-大转折定理:小级别顶背驰引发大级别向下的必要条件是该级别走势的最后一个次级别中枢出现第三类卖点;对于那些小级别背驰后能在最后一个次级别中枢正常震荡的,都不可能转化成大级别的转折,这个结论很重要。
小转大是我们通常遇到而难以处理的问题之一,看似并不背驰的走势,却因为小级别的背驰,而引发大的转折,而使我们跟不上走势的节奏。
5、第三买点后不一定就是上涨延续。或者说---第三买点后不一定就是上涨趋势,尤其是在第二个中枢后的第三买点以及在背驰结构中的第三买点,并不保证一定会上涨。因为也可能会形成更大级别的盘整。这种情况,如果操作级别小,在T+1制度下,会导致短线套牢
有时我们在实际的分析判断时,没有全局的看待,一根筋的认为三买后必定是快速的上涨,结果导致损失。
这个问题缠师在解盘时说道:注意,一定要注意,一般来说,而由于第三类买点后并不必然导致上涨的延续,而是还有第二种选择,就是形成更大级别,也就是5分钟级别的中枢。
6、走势是有多义性的。比如,一段下跌的走势在做了一个某级别中枢后,是不必然的向下的。完全可以向上。
配个图,说明一下:
中线技术及一些补充
缠师在走势多义性一课里多有阐述,这里就不说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