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量能射线测买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5-15

量能射线理论认为,在一个下降通道中,量能的大小通过压力来决定主力调整时间长短。不管是上攻的红量柱受阻(高位高量与比前点低的反抗的红量柱)还是下跌的阴量柱,都代表了市场的压力。而这个压力是需要时间和价格来化解的。当他们之间形成了射线,就明白的指出了我们要进入的时间和买点
当然,这个理论还有缺点,不能准确的预测大盘点位个股的价格,只能预测时间,是比较准确的.
量能射线画法的顺口溜:
高位高量是起点(前一点一定是高位高量,后一点是比前一点要低量(次高位次量),价格不一定要是比前面低,但是量要次低。一般都是次量次价,因为后点是前点的杠杆支点,如果后点比前点更高更大量,说明又是新的一轮开始了。)
支点寻找上影线
阳对阳来阴对阴 (阳线对阳线,阴线对阴线。不要相互错位)
射线到底是买点(射线所指的地方,与其他技术指标相结合着看,综合判断)
主力加仓视起点
价格调整不会远
尾堕现象经常有(有时射线到了,还要跌一下,主力狠毒洗盘
其他指标看全面
有关问题:
一射线的尽头是买点,实战中射线没有完全到位或者到了以后仍然马上不涨的情况比比皆是,当然到了就涨的例子的确有很多,但这都是事后才能确认的,我们在发现射线到位的时候无法肯定这个个股是否要涨,这不是说量能射线没有用,而是说明它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手段,它所蕴含的道理是一样的。是相通的。具体问题一定要具体分析。
二高位的阳线与低位的阳反抗线(带有比较长的上影),形成射线,告诉我们调整的时间和买点。两个高位的阴线高柱之间,形成射线,告诉我们调整的时间和买点.
阳对阳、阴对阴代表的含义也是不大一样的,阳线代表想上攻的而受到了强大的压力,没有再创新高,庄家的主观愿望是想上。阴线就不一样,庄家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就大卖特卖,庄家的主观愿望是想下,特别是高量柱。而且当阳线量柱与阴线量柱射线不一致时,阴线量柱射线往往比阳线量柱射线更加准确。
关于异常放量问题,我们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量能射线理论认为,当一只股票异常放量,超过或者相当于前期热门时的大量而无法画线时,就标志着新的一轮循环开始了。这种新的一轮循环到底是想向上,还是向下,还要结合股票的基本面、大盘情况和政策、以及其他技术指标等来综合判断。
这么多的上影线,我们应该取那一根呢?一般来说有上影线后是跌势的,才可以取。阴线也是这样。术语叫反抗型阳线或者反抗型阴线。
关于上影线的取法,有3点要注意
1、每个阶段的高价高位上影线。
2、在某阶段盘整中,下跌前的最后一根上影线。
3、下跌过程中的上影线
量能射线的原理是压力决定调整时间的长短。在量柱都相当大的情况下,在高价高位的压力比它低的要大的多。您现在所取的量柱价格与现在反攻的价格差别并不是很大,很难说有很大的压力。如果从近处取线,应该取最高价格附近的高量柱,与下跌途中的上影线形成射线,因为它们之间才真实的反映了压力与需要调整的时间。
同时,我们画图要从比较长的周期来看,就更能够看清楚主力的意图是什么?是短期调整还是出货。所以,我们画图一般都是周期长一点的。
正确的认识量柱线长周期与短周期的关系。可以说,每一根高量柱都有它存在的意义。
正确认识压力,没有价格差异或者价格差异不大,就不能体现量能射线的特点
量能射线测买点
上图我们看到柳钢股份量能射线完全没有到底,也就说明这股票调整周期没有到位,还是观望中。
量能射线测买点
上图三峡水利前面量能射线到底,真的引起一波反弹
量能射线测买点

上图楚天高速我们看到量能射线还没有到底,后面还有继续调整的空间,说明这票也是需要等待。上面的这楚天高速后价是比前价高,但是我也认为有效。
量能射线测买点
上图林海股份,我们也可以看到量能射线没有到位,但是离到底不远了。
量能射线测买点
量能射线测买点
量能射线测买点
上面的图都是量能射线到底就有反弹的有效例子。
我们可以根据量能射线预测出股票调整的时间段,我们也看到如果前面高位高量出现下跌趋势,一旦在下降途中出现滞涨的上影,如果量大的上影,那说明这票我们是不能去重仓的,后面会是继续的调整,那就是说,在下降趋势一旦形成。出现长上影量不能大,有大的量上影不能长,这点我们要注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