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五浪下跌图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6-01

如钻石不同的切割面,股市分析有不同的角度,这张图就是落袋2010年9月10日所找的切割面。
五浪下跌图解
落袋就这张图简单谈一下下降趋势中几个反弹点及操作原则。
下跌一般分为三段(N型下跌),俗称ABC三浪下跌;五段(五浪下跌)及其他(延伸)。
一般而言,60分钟以下的顶背离,我们至少要考虑可能发生三浪下跌。因日线级别顶背离诱发的下跌,我们通常考虑最多的是五浪下跌,五浪下跌又称标准下跌。
以标准下跌为例,一个完整下跌包括五浪(五段行情)。上图A至F是一个完整的五浪下跌示意图。
A-B段为下跌一浪,这个阶段下跌力度不会太大,反弹可以接近前高。原理是在经历了前一个上涨波段后,投资者意犹未尽,参与炒作的热情仍盛,往往将短线出现的下跌判定为洗盘,下跌过程中抄底盘踊跃。这一段出现的低点B点,往往是冲浪好手的短线天堂,个股活跃,甚至不少还能创出阶段新高。
但这个阶段却是很多人的蓝光闪过之夜。指数在高位反弹极具诱惑性,此时博傻理论便发挥了极致效应。博傻原则比的就是谁比谁傻,谁比谁没有理性。谁也不想做最后的傻子,但这个时候,一旦撤退不及时,就会不幸“中奖”,接着将是噩梦连连。
C-D段称为主跌段即三浪主跌。如图,这个阶段下跌力度理论为最大,其间的反弹也较为无力。原理是这个阶段,前期做多的投资者转入做空,惨烈的多杀多导致与前期恰恰相反的羊群效应产生。此阶段的末端,由于惜售心理,抛盘渐尽,会出现反弹。投资者重挫之后逢高减仓的思想,导致这个阶段形成的低点D点往往会出现反弹绵软的情况。
E-F段俗称最后一跌。如图,这个阶段一方面先期撤退的主力资金悄然介入,挖最后的散户坑;另一方面投资者盲目做空。所以理论上可创新低(标准),也可接近前低而不创新低(失败)。由于此阶段可利用低点设定止损线,俗称安全可操作买点
投资者参与下跌过程中的反弹,一定要考虑自己的实战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宁可不做,不可做错,是普通投资者在下跌趋势中的操作原则。因此这个阶段大多数投资者适用右侧交易(如图,以后有时间再给投资者详述)。
买入之前就有既定的退出策略,是投资大师与芸芸众生的区别。取得一点成功,便自以为常胜将军,毫无风险意识,是大多数散户的通病。可能一段时期内志得意满,但经不过时间的磨洗。股市打的是持久战,江湖比的不是混得好,而是混得老。就像若干年前中国股市的风云人物,现在幸存下来的又有几个?何况是背景和智商远没有可比性的普通投资者!
“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防患于未然永远胜于亡羊补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