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短线追涨图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6-23

该方法是我根据《短线天王》和《操盘学大全》书中的分时战法,结合自己以前的看盘经验总结出来的。用于在大盘震荡期间或反弹初期,抓短线强势股进行短线操作的方法。按此方法找到的个股当天比较容易涨停,但也有当天不涨停但涨幅一般会超过8%,同时一般选中的股第二天都至少有个冲高过程,因此可用于短线获利操作,至于该股以后能否中线走强或成为牛股却不一定,因此该法只适用于短线操作。
一、 看盘及选股方法
步骤1、操盘前一天需判断大盘不处于刚突破下跌的初始期,如果大盘处于下跌初期或下跌加速期,则不进行操作,较好的操作期为大盘震荡或连续下跌后初步企稳时,当然如果是大盘中上升期就最好;
步骤2、上午10点以前根据当天分时走势盘感,判断大盘当天是否会大跌,如果感觉会大跌,则不进行下述步骤,停止选股,当天不操作,因为大盘大跌当天的逆势股,第二天存在大幅补跌的可能;如果感觉大盘会震荡或上升或只会小幅回档,则进行下一步;
步骤3、10点-10点20期间选出量比前60名,量比在3以上的较好,一般至少需在2.5以上,选出当时涨幅在3-6%的重点关注,观察是否有概念板块行业板块效应,有的最佳。
步骤4:、重点观察当日分时走势的形态和量能情况,股价必须始终在均价线上,均价线呈上升趋势,允许极端瞬间到均价线下,但股价始终在均价线上的较佳,最主要的是量能峰必须逐次放大,且有多个量能峰,而不能是量能峰逐次下降或只有单峰,如果到11:点都还只有单峰的,则不是好的操作目标。最好的操作目标是在11点前有2-3个量能峰,且量能峰逐级方法,每次放大的量能峰使股价上一个台阶,且股价始终在均价线上;外盘要远大于内盘,新浪统计大单买入量要远大于大单卖出量,股价当时的涨幅在3-6个点附近为佳。关注大买单的力度和吃大压单的力度,特别是大盘下跌时的抗跌性,选抗跌性强吃单力度大的。
步骤5、在步骤4判断的同时,快速看相关候选个股的日k线,排除已经连续暴涨的股票和K线刚中线破位或已中线破位但破位时间周期不够长的股票,排除股价离前期放大量压力区空间很近时间很近的股票,较好的目标是K线连续小阳当天第一次放量的股票,或已连续下跌初始放量的股票,或已有中阳但未进行连续爆拉的股票,且离重压力区距离较远或时间较远的,还有在震荡市或牛市中,突破阶段盘整创阶段新高或历史新高的股票是重点操作对象,对于牛市创中长期阶段新高股票的当天走势的要求可以适当降低,因为创阶段新高的股票一般后面都会有一定的涨幅(一般至少10%,多数20%以上);对于业绩不要求,亏损也可以,但流通股本最好小于3亿,5000万-2亿的最容易涨停。我的原则是6亿以下的做,6亿以上的一般不做了。最喜欢1.8亿以下的。观察个股的半年内以往的走势,如果是出大阳易涨停且涨停或大阳后喜欢连续拉升的股为佳!大阳涨停的位置需要离重要压力区有些距离为佳,当然突破重要阻力区的大阳也很好!不好的是涨停价在重要压力区下且离压力区很近。
二、 买入方法
1:对以上选出的3-4只股票,在10:40前完成观察,一般10:30-11点间完成买入操作,如果感觉2-3只股都不错,拿不定主意,可先分别买一些,根据买后的上涨情况,加仓买最强的一只。注意买入应至少分两次以上,第一次买为试探,第二次买的价格一般应在第一次的价格上,第一次买后感觉好再加重仓,千万不要一次全仓买或买后下跌特别是跌破当天均价线后买入。
2、少数情况下,根据大盘的走势,对满足上述步骤要求的个股可以在下午1-1:50前完成买入,一般2点前当日要大涨或涨停的股票都要完成快速拉升了,所以至少应在2点前完成买入。
三、 卖出方法
卖出是比较难的,短线卖的好不一定就好,往往会错失大牛股,所以这里只说炒短线,错失了中线大牛不要怪我!
1、第二天快速缩量的且量缩的小于前一天1/2的不好,
2、第二天开盘快速上涨至8%以上但不封停,且股价逐级回落,如果跌破分时均价线且半小时以上不收回,一般可先卖出;
3、最好的是第一天继续放出比前一天更大的量且股价继续快速封停或大涨,可持仓;
4、如果当天成交回报显示多家机构介入的股票,一般第二天会继续大涨,可以继续持股观察一天(当然也要看第二天的走势情况决定)。
5、股价买后2-3天跌破大阳买入当日的最低价,一般要卖出。
四、 操作纪律
1、止损:一般买入第二天量能快速萎缩(萎缩至1/2以下)且股价下跌的不好,需要进一步观察,一旦其后几天跌破买入当日的最低价,则很可能需要止损,当然还要根据日K线情况和大盘今后几天的涨跌预测情况
2、不后悔:如果短线获利卖出后,股票继续大涨甚至涨停,不要后悔,你只赚你该挣的钱,炒短线就是要讲纪律。
3、 不犹豫,不计较小利
不要----想买不敢买,想卖不敢卖,下手要坚决。另外,操作时不要计较几分钱的小利,最好买的时候高报,卖的时候低报,保证立即成交。否则机会稍纵即逝,错失良机。我今年就是因为几分钱,错失了002127新民股份当天涨停的好机会,这样的例子我遇到好几次,引以为戒吧。
五、 关键点说明
1、我只做此一种形态的股票,不做开盘快速封一字涨停或突然封死涨停的股票;
2、此种股票一般当天都会有8%以上涨幅,多数会涨停,买入时一般在涨4-6%时,因此一般当天会有2-3%以上的利润,第二天多数还会有冲高,因此短线获利的概率较大。
3、时间选在10点开始选股最好,买入操作一般应在10:30以后11点前,10点前形态未确定,经常容易骗线,我吃过多次亏。10:40-11:15点买入最好,这时个股走势已基本定型,且大盘今天走势根据盘感也基本可以确定,成功率较高。
4、通过盘感判断大盘的当天走势很关键,这需要常锻炼。我现在基本在10:30前能感受出大盘当天是否会有大跌风险或会上涨或震荡,总体的盘感正确性应该在70-80%以上(不是吹牛,我做过阶段统计),这对当天操作很重要。
5、防止钓鱼线和量峰萎缩或单峰股
6、最好不要做黑嘴当天推荐股(不过现在黑嘴已经少了)
7、连续放量3天且日K线上扬的股票,中期成为牛股的不少,当然还要看行业和中期K线走势。
8、一般当天股价不接近分时均价线的较强,跌破均价线的不做买入。
9、如果当日涨停后,其后卖出后,如果2-3天后突破创新高点,则还会大涨,继续重新买入。
10、 另外,路雷今天在北京财经频道讲的短线买股的方法和放量两涨停法也很好,是短线买股的实用法则,值得重点学习!
六、 图例
1、最近操作的000950(小阳盘上大阳开路型)
1)流通股本2.91亿,股价不高,属于低位连续小阳后首次放量启动,日K线很漂亮;
短线追涨图解
2)当日分时:10:30前有两个量峰且逐次放大,股价始终在均价线上,即使大盘下跌但股价依然稳在均价线上(很重要),且外盘远大于内盘,新浪统计的大单买入量远大于大单卖出量,股价当时的涨幅在6个点附近,条件非常好。应在10:30-11点间完成买入。
短线追涨图解
2、最近操作的000837(小阳盘上大阳开路型)
1)流通股本3.49亿,属于低位连续小阳后首次放量启动,日K线很漂亮;
短线追涨图解
2)当日分时:10:30前有两个量峰且逐次放大,股价始终在均价线上,均价线呈上升趋势,且外盘远大于内盘,新浪统计的大单买入量远大于大单卖出量,股价当时的涨幅在4个多点附近,条件非常好。应在10:30-11点间完成买入。
短线追涨图解
3、 报单差两分钱没能买入的002127(连续下跌后反弹型)
1)流通股本1.7亿,连续下跌后股价走平,首次低位放量也可介入;
短线追涨图解
2)分时:10:30前量峰不明显,但股价始终在均价线上,均价线呈台阶式上升趋势,且外盘远大于内盘,新浪统计的大单买入量远大于大单卖出量,股价当时的涨幅在5个点附近,条件非常好。应在10:30-11点间完成买入。
短线追涨图解
4、 曾经的曙光股份600303(突破盘整区型)
1)流通股本1.92亿,股价突破长期盘整区,突破放量,日K线很漂亮;
短线追涨图解
2)当日分时:10:30前有两个量峰且逐次放大,股价始终在均价线上,均价线向上,且外盘远大于内盘,新浪统计的大单买入量远大于大单卖出量,股价当时的涨幅在6个点附近,条件非常好。应在10:30-11点间完成买入。
短线追涨图解
5、 操作失败的有研硅股—分时钓鱼线
1)日线:反弹当日股价离不久前的放量压力区12元很近,且涨停价无法穿越,不是好的买点
短线追涨图解
2) 当日分时:10前采用推土机放量方式拉升股价但不涨停,其后量峰逐渐萎缩,股价11点跌至均价线下,其后无力回到均价线向上,加上不好的日K线接近重阻力区形态,不应买入。我当时不知道这是钓鱼线走势,上当了
短线追涨图解
6、 操作失败的红星发展---离前期压力区过近
1)日线:反弹当日股价离不久前的放量压力区很近,且无法穿越,不是好的买点。
短线追涨图解
2) 当日分时:分时图有多个量峰且不萎缩,股价11点前在均价线上,均价线向上,但不好的日K线接近重阻力区形态,最后导致尾盘股价跌至均价线下,失败。看来分时图和日K线都要好才可以,缺一的成功率下降,失败可能大增!
短线追涨图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