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底部一线操作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2-17

对于很多股民来说,很想抄到底,为此很多股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有可能有人抄到了,但是这仅仅是万例中特例,我们可不可以不抄底呢?答案当然是可以,我从来都不想抄底,因为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没有多少把握的事情上,很多人就是抄到底,也会因为受不了底部种种的折磨而出局,且有可能在抄底这个过程中损失惨重,这样的话抄底是不是就没有任何意义了呢?

今天讲的是底部一线操作法,现在解释一下:

一线就是60天均线,在下跌市场用来判断个股底部所用,这里有一个总条件,就是股价经过一路下跌,而后反弹站上60天均线(如下图)。这里教你的不是抄底的方法,是教你怎么判断一个股票是否已经脱离了底部,且有可操作性,

底部一线操作法

如上图,股价下跌后,反弹站上了60天线,怎么来判断这不是反弹(反弹原则是不操作的,必须要确认这里不是反弹,而是底部形成上涨开始)?如果现在上图的案例放在你的面前,你要观察它后面几天的运行,下面我们分别讲3中观察后的情况:

图1:

底部一线操作法

第一种情况(如上图):股价下跌后反弹站上60天均线(黄箭头),而后回落不破60天均线(绿线),为强势,可以判断为脱离底部,当股价回踩60天均线后放量拉起时就是你的进入点,不用怕,风险极小,止损位是60天均线。

底部一线操作法

第二种情况(如上图):股价经过一路下跌后反弹站上60天均线(黄箭头),而后回调再次跌破60天均线(绿线),但低点比前面高,然后再次的反弹站上60天均线(粉箭头),这样可以判断为构造底部完成,在第2次站上60天均线处为买点,止损点依然是60天均线。

底部一线操作法

第三种情况(如上图):股价经过下跌,而后站上60天均线,站上后用震荡偏上的走势来抵抗回调,此为特别强势的范例,基本在站上60天均线后观察5个交易日即可做出买入判断,止损依然是60天均线。

以上讲了在股价站上60天均线后的几种情况,从而来选股操作,在站上60天均线后观察后面几个交易日的情况,很容易就能判断出谁好谁差,不需要转牛角尖式的在那里想抄底,且股价在60天线上运行是操作上比较重要的一个原则,因为纵观中国亏钱股民,都是在操作股价在60天均线下面的股票上亏钱的,所以你可不要走亏钱的路。

我们要先判断一个股票脱离底部,走上涨之路了,而后再操作其中的强势股,这才是赚钱的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