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短线不能追涨的股票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5-20

说到短线,目前被众多所谓的专家和专业荐股人士极力纵容的一种方法是追涨杀跌。虽然橡果并不太提倡这一操作方法,但因为追涨杀跌也并非一无是处,且被众多的散户所追捧,所以橡果还是在这里略作分析,以供大家参考。

追涨杀跌,顾名思义,就是见股票在涨就追进,见跌了就抛出。这样的想象常让很多技术功底不够好的散户一再陷入追高——被套——割肉,然后再追高——被套——割肉的恶性循环。因为他们当中很多人不明白并不是什么样的股票涨了都可以追。

要想做到追涨尽可能的安全,首先你要明白怎样的涨不能追。常见的三种不能追的涨势形态是:

第一种:新股的涨不能追。因为新股的换手率都很大,大资金进场操作往往可以在一两天之内就可以完成建仓拉升,同时也可以在一两天之内就全身而退。等你发现某只新股正在拉升的时候也许就是主力资金正大肆出货的时候,追进的结果很可能是你在山顶站岗。所以要尽量回避追涨买进新股,更不要被少数持续拉升的新股所迷惑。

案例:002330得利斯(2010年1月6日至1月8日)

短线不能追涨的股票形态

第二种:反弹时的涨不能追。一些跌幅较深的股票常会有技术性反弹的需求。这样的股有很多也会拉涨停,不少喜好追涨的散户都会被这样的涨停所迷惑。他们错误的认为这只股票是趋势好转。然而多数情况下这样的反弹都难以持续,甚至第二天就大幅低开将追进的投资者全部套牢

案例:600395盘江股份(2010年2月3日至2月4日)

短线不能追涨的股票形态

第三种不能追:长期高位横盘后的涨不能追。大家都知道一只股票主力拉高后必定要出货,主力出货的较好方法是保持股票高位横盘。但没有大波动的横盘很难吸引散户去接货,于是主力会间断性的将股价拉高,甚至连拉一两个涨停。这样一来,曾经的牛股再度暴发,必然会吸引许多散户的关注,同时也难免有人被诱惑而追进。但许多案例都证明,追进的人大多难逃被套的结局。所以这样的涨是不能追的。

案例:600623双钱股份(2009年12月24日至12月29日走势

短线不能追涨的股票形态

不能追进的涨势形态其实还有很多,只要大家平时注意观察,相信大家都能正确认识追涨买进的操作技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