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短线炒股的三个特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7-16

短线炒股有这样三个特点,一为快、二为准、三为悟。什么叫快?就是从买到卖要在5个交易日内,只做小周期操作。准和悟所说的就是短线掘金的准确度和盘感了,这也是今天我重点要说的。

短线炒股的三个特点


图1

  图1中数字1、2所指的k线都带有长长的上影线,上影就说明市场曾达到过此位置,但是由于抛压过大并没有攻破所留下的痕迹,然而图1中的压力就来自于1、2箭头所指的实体大阴线主力两次放量攻击此位置,也说明主力有意愿站上一个台阶,但需要有效的洗盘。我们再往下看,数字3出收出一根长上影线的K线并且高点在数字3箭头所指实体阴线的50%位置上方,这里说诱多也好洗盘也罢,但数字3高点攻上所指阴线50%上方已说明有所玄机。数字4处最低点跌破横线5支撑线以及蓝色花圈所显示的小双底结构,在跌破结构后数字4收出一根光头放量阳线,实体部分攻上数字3处80%,圈A部分的组合K线以及整体技术架构已足以表明主力已经洗盘完毕,股价随后几个交易日就攻上数字1、2所指的压力,数字4介入可轻松获利15%。这样的速度体现“快”字,这样的这样的技术储备成就“准”字,这样缜密的判断体现“悟”字。

  这样的短线技术模型在股票市场中还有很多,整体的操作思路类似,细微处有所不同。

短线炒股的三个特点


图2

  图2相比图1庄家的操作手法明显险恶了很多,为什么这么说呢?数字1处是实体阴线压力位,数字2处在一字板跳空高开吸引跟风盘,但主力明显在低位没有吸够筹码,这里从技术架构上可以看出。红色横线处小双底构建完成,数字3拉出涨停板,随后2个交易日也运行在数字3涨停板80%上方运行体现了一定的强势股特征,花圈4区又是图1拉升之前的上侧下打K线组合,但朋友们可以发现“上侧”K线力度极强,影线部分和数字2处高点平高,“下打”K线的影线也跌破数字3的50%下方,本博不得不说这样的洗盘力度是恶庄洗盘,但区域4以及整体的技术架构也可以表明此股的强势特征,股价随后攻破前高。对于目前的市场也有很多这样技术形态的股票,它们在突破前高后,很有可能直接主升浪行情,关键要素就在于底部建仓筹码以及短线资金强弱

  对于短线炒股也要提醒朋友们一些一定要规避的要素,一、买入股票后出现亏损,千万不要加仓,加仓等于加大风险。二、建仓前要设置止损点位,就算做错方向也可以带你安全离场,说到这点的同时,朋友们一定要注意,盈利的单子可以设置移动止损,不要死守着一个位置不撒手,对于中级别离场的时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