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短线快速追涨停模式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9-18

牛市中,遵循“强者恒强”的规律,抓住强势涨停股是一种短线快速获利的模式。通过对近两年涨停股的分析,可发现,涨停股次日往往会顺势冲高,据统计,涨停次日最高点平均涨幅为5.92%,因此,如果短线介入涨停股后,次日平均收益也大大高于二级市场的收益率。在第5章我们也介绍了涨停敢死队选择股票和拉涨停的手法,这里便针对性的列出追涨停需要满足的条件:
1. 大盘背景:处于中级上升浪中,特别是在极强市中,弱市或极弱市绝不可追涨停。
2. 原则:
(1)涨停股以短线操作为主,应选择主流热点个股新股流通盘在3000-10000万股之间的个股作为首选对象。如遇流通盘一亿左右的涨停股,次日应及时出货
(2)介入时间:个股涨停时间离开盘越早则次日走势越佳,特别是10点之前的涨停更有价值;不介入收盘前涨停的个股。涨停后盘中第一次打开涨停板并再次封涨停时,为最佳介入时机。
(3)首选以涨停突破的个股。
(4)整个板块启动,要追第一个涨停的领头个股,在大牛市或极强市中更是如此。
分时战法
分时图上,涨停一般分为三个阶段:拉升调整、涨停。见图7-1。
买入方法:
1. 大盘处于上升阶段;
2. 个股k线形态临近调整结束;
3. 开盘出现大量比大单买入推升股价
4. 分时图的均价线支撑强劲;
5. 买点在股价回调均价线且不破均价线之时。
卖出方法:
1. 次日冲高5%以上考虑卖出;
2. 次日均价线出现压制股价的情况时卖出;
3. 超短线操作次日尾盘涨幅小于3%卖出;
4. 股价跌破5日均线卖出。

短线快速追涨停模式

以中国软件(600536)为例,该股在2009年2月中旬以后做了一个小平台,并在2月26日、2月27日两天挖了一个坑,成交量迅速萎缩,随后连续拉出3根阳线,成交量也逐步放大,至3月4日,股价已经拉回前期平台附近,3天内2个涨停,走势非常强势,形态上短线面临突破。如图

短线快速追涨停模式


3月5日,中国软件跳空高开,在回探11.73的低点后,在量比推升下开始逐阶上行,每一次回调均未触到均价线,可谓强势,在10点03分打至涨停后开始缩量震荡,并在10点58分放量封住涨停,在当天股价接近均价线时介入均为较好买点。次日该股继续涨停。
 

短线快速追涨停模式


类似的还有深纺织A在2009年3月16日的放量涨停突破2月26日高点的走势。

短线快速追涨停模式

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是,追涨停模式并不是见涨停就追,必须严格按照上述条件选择目标,并且设定好止损,防止股票假突破,在实战中,拥有Level-2行情的投资者也可以借助大单净量来判断股票是否是涨停突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