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均量线量能退潮技术讲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12-28

量能退潮技术图形的识别与运用讲解之前,首先和大家讲解一下均量线的设置方法,同花顺免费炒股软件中,既可以设置虚拟成交量,也可以随意修改各条均量线的指标参数,投资者可以通过不同时间周期量线金叉死叉以及成交量柱放大至均量线之上或成交量柱缩小至均量线之下来判断分析股价走势是否活跃,也可以通过观察均量线所运行的趋势方向配合均价线的走势。综合研判股价后市。

均量线设置为三条,第一条设置参数为5日均量线,第二条参数设置为20日均量线,第三条参数设置为60日均量线。5日均量线与10日均量线主要用于分析量能退潮和波段起涨,60日均量线由于周期天数较长,走势平缓,主要用于分析阶段放量或阶段缩量。均量线参数的设置方法较为简单,首先在成交量一栏里左键点击成交量,随后鼠标右键点击任意一根均量线,就会出现一个对话框,可以随意设置各条均量线的参数,同时也可以设置显示几条均量线。

价格移动平均线的金叉,死叉,可以通过各条均线运行的方向,分为强势金叉或强势死叉,普通交叉,弱势金叉或弱势死叉。均量线的金叉,死叉同样可以通过两条均量线运行的不同方向,分为短期量能退潮,中期量能退潮和长期量能退潮。量能退潮说的简单一点就是5日均量线与10日均量线的死叉。由于股价上涨需要成交量放大支持,而股价的回调。成交量一般表现为缩量回调,所以5日均量线与10日均量线死叉形成的量能退潮,一般看做是股价回调的开始,应当注意风险,及时做空为主。

(一)短期量能退潮

均量线短期量能退潮,较多出现在股价上升趋势途中的短暂回调,波浪理论将股价的趋势分为长期趋势,中期趋势,和短期趋势,也就是说,三种趋势有时向同一个方向运行,有时运行方向截然相反,大多数情况下,股价上攻走势不可能一气呵成,股价大级别上升趋势途中也会出现短期回调,专业术语称之为洗盘,洗盘结束,股价会再次上攻。如果通过量价关系分析,股价走势疑似大级别上攻行情,此时均量线在股价上升趋势途中出现的5日均量线向下穿越20日均量线,而20日均量线仍在像右上方运行,即称之为短期量能退潮,表示股价走势有可能只是短暂洗盘行为,只要股价不跌破上升途中的重要支撑位,后市股价就极有可能在次转强,大幅走高。(由于均量线走势不可能像均价线一样在图表中显示为大起大落,所以,均量线的短期量能退潮、中期量能退潮、以及长期量能退潮,技术图形需要仔验证证分析,否则三种退潮走势,很难从技术图形上区分)

短期量能退潮技术图形见下图

均量线量能退潮技术讲解


(二)中期量能退潮

所谓的均量线中期量能退潮,较多出现在股价完成头部之后的下跌初期或下跌趋势途中的弱势反弹之后,股价相对高位,成交量连续放大之后,或股价下跌趋势途中,弱势放量反弹之后,成交量突然萎缩,均量线就会配合出现5日均量线死叉20日均量线的走势,由于此时股价头部刚刚形成不久,股价下跌趋势中的成交量会持续逐渐萎缩,所以,会带动20日均量线出现走平的迹象,此种技术图形组合即称之为中期量能退潮,只要后市20日均量线无法再次有效掉头向上,后市股价极容易中期回调。因此,均量线形成中期量能退潮走势,表示股价后市有可能回调时间较长,故应当看做中期做空信号。

中期量能退潮技术图形见下图

均量线量能退潮技术讲解


(三)长期量能退潮

长期量能退潮较多出现在股价大级别下降趋势途中,均量线最典型的技术特征就是5日均量线下穿20日均量线的同时。两条均量线都在弯头向下运行。若两条均量线弯头死叉之后,成交量柱萎缩至60日均量线之下,后市股价长期退潮的可能性更大,或称量死股行情。因此,长期量能退潮技术图形,一旦在股价实际走势中出现,应当看做均量线长期做空信后,后市股价极容易连续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向下调整

长期量能退潮技术图形见下图

均量线量能退潮技术讲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