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立柱量选股方法详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12-30

一、立桩量的产生

  立桩量是指一只股票上升途中时:

1.在相对低位放出一根阶段性大量(超越和覆盖掉前期的量),量的大小呈现阶段性放大趋势

2.股票价格处于上涨的趋势。

以上两点缺一不可,尤其需要强调的是立桩量只出现在股票的上涨途中,而在下跌中是不可能有立桩量出现的。

  二、立桩量的确认——三天法则

  立桩量要成立,必须建立在“三天法则”之上。即在三天之内不跌破立桩量当日股价的最低点,且股价后期要突破立桩量出现时股票价格的最高点.
需要说明的是,“三天法则”中的“三天”并不要求时间段一定为3天,只要在出现立桩量后三天左右不跌破最低点,且股价超过最高点,就可以买入,例如,立桩量出现后股价第二天就创新高突破昨日高点就是买入的时机。

三、买点把握

在实际应用中此类个股有很多买点:

1.可以在立桩量确认后就马上买!

2.也可以在第二、第三次确认再买,事不过三,确认也不会超过三次!

3.也可以在股价突破前高的凹口线的时候买!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在第一种情况下买的话,有可能追上爆发力极强的个股,也有可能暂时进入量坑哦!

  四、目标位的计算

  只要立桩量被确认,未来股价将会到达的参考位置是:

1.参考价格1:立桩量最低价*1.618

2.参考价格2:立桩量最低价格*2

五、备注说明

在实际应用中,为了严格立桩量成立的条件,从而精选个股,可以设置如下两个限制条件:

1.必须是历史天量,就是有史以来最大量;

2.天量当天的最低价不要高于一年以来最低价的两倍;

六、个股举例

比如:2009年歌华有线11月2号放出历史天量形成立桩,接下来一个多月缩量盘升创出新高,11月27号和12月21日到天量位附近都收的十字线得到有效的支撑确认!2010年1月19日该股达到最高价19.19!见下图:

立柱量选股方法详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