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1-21

个股在下降通道中运行,天天下跌,加速下挫之时,似乎股价已到了无底洞一般。而此时股价往往酝酿着相当力度的反弹
bias乖离率指标,可以捕捉到良好的赢利机会。几乎每一波大的下跌都能用找到合适的介入点。
基本条件:
a、个股经过较长时间的下跌;
b、5日BIAS值跌至-20以下;
c、股价大幅远离10日均线
具体图例:
第一次:(见图1)大江股份股价自 97年7月23日创下9.99元高点以后一路下跌,期间也出现过一波小幅反弹,但并不符合本技法的条件,我们不去理会,我们所能抓住的是紧接着的这一次反弹行情。此时股价刚刚经历过连续三天的暴跌,其中还有两个倒T跌停线,着实吓出了一大批的投资者。但是我们用BIAS这一指标却能从中看到希望,97年8月13日这根倒T跌停线对应的BIAS值已经跌至-20.07,且股价已大幅远离10日均线,可以说向10日线修复靠拢的愿望是非常迫切的,我们可以选择次日开盘时介入,在随后的十几个交易日内我们可以轻松获利13%以上。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1
第二次:(见图2)大江股份股价自2001年6月6日创出19.48元的新高后,进入了长达七个半月的漫漫阴跌的征途当中,正当无数人认为此股没有希望时,BIAS又发现了其中的玄机,2001年1月11日这天这根大阴线对应的BIAS值已经跌至-26.57,且股价已远离10日线,符合本技法条件。虽然次日追进的话,股价仅仅反弹了3天便立即陷入暴跌之中,但我们可以结合当时大盘情况,判断此跌极有可能是主力的最后一跌,果然几天后,股价便企稳,从此展开一波波澜壮阔的翻倍行情。半年的时间涨幅达140%(见图3),我们主动买套的价位虽不是最低点也是次低点,这不就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吗。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2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3
第三次:(见图4)大江股份股价自14.59高点以来经历近十个月的下跌,期间虽也有反弹但多是昙花一现,并不符合本技法的要求,我们不做讨论,2003年5月12日,当天收出一根跌幅近5%的跌停线,此时BIAS也已经跌至-21.38,且股价也已经远离10日线,符合我们的选股策略,我们要做的就是将此股纳入我们的视线,即便我们第二日介入后,股价仍旧收阴,但我们通过前期成交量的温和放出可以得出这一时期是主力在打压建仓的结论,这样我们更有理由和信心持股待涨,这一波历时1个多月的反弹最大幅度达38%。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4
第四次:(见图5)大江股份股价前期经过漫长的阴跌,已经跌到跌无可跌的地步,2005年5月11日、12日分别收出5.16%,4.95%跌停线(当时大江股份被ST处理),而BIAS也已经跌到-20以下,已达-24,且股价也已经远离10日均线,股价修复愿望十分强烈,择机介入获利丰厚,无论是波段还是翻多倍的大行情都会被我们抓到。在05到07年的这波大行情中该股股价翻了十几倍,远远跑赢大盘和95%以上的个股,是那一时期不折不扣的明星股。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5
第五次:(见图6)大江股份股价自12.57元高点下跌以来股价已被腰斩,套牢了大批的小散们,随着2007年6月底的连续跌停,BIAS值已经急剧下跌,已经大幅击穿-20,到了我们该出手的时候了。在这一波历时一个多月的反弹行情中股价升幅最大达到70%以上,可以说逮到就是赚到,远多于某些个股全年的涨幅。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6
第六次:(见图7)大江股份股价自9.68元高点下跌以来股价已被腰斩,其中也有一波较大级别的反弹,但是本技法并未给出明确的信号,可以说错过了这次赚钱的机会,这也是这一技法的不足之处,但谁又能保证只用一种方法能大小级别的行情通吃呢,我们所追求的是吃最明白无误,最有把握的波段,能做到这点就已经很不错了。所以我们不用太苛求自己。2008年4月21日,随着一根跌停阴线的诞生,BIAS值又被恰到好处的打到-20以下,且股价已远离10日均线,次日开盘我们介入,可享一波急速拉升的快感。17个交易日狂涨66%,真的是难以置信。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7
第七次:(见图8)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大江股份的股价于2008年10月底11月初企稳,BIAS值也已经在-20以下,此时介入将会恰到好处的买在最低价,一波大行情将被你牢牢的掌握在手中,其后的涨幅大到你想不到,10个月的时间内,涨幅达200%。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8
在大江股份身上发生的比较大的反弹大都可以用此技法捕捉到,成功率不说100%,起码70%是可以保证的,这一点我还是比较自信的,希望大家多多验证,把此技法的不足之处或是修改意见反馈给我,我会加以改正,以期寻找到成功率更高,更有效的方法,奉献给大家。

BIAS捕捉赢利好机会


图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