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涨停坚决遵循追涨停规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3-27

涨停个股的表现:

  A:开盘半小时内涨停的个股:一般都是高开6%以上,很快涨停,刚涨停时成交放巨量,但封盘量越来越大,随后成交量萎缩,有些个股上午有一次打开涨停的机会,下午之后成交小的可怜,至尾市时几分钟才有几手、几十手的成交出现。

  B:上午开盘半小时后午市收盘前涨停的个股:盈利机会小于前者,日成交量已经很大,封盘较少,后市打开涨停板的次数较多,有些个股打开封盘后就不再封住了,因此这段时间内涨停的个股风险较大,不是不可追,仓位要小。

  C:午后乃至尾市才涨停的个股:一般均为跟风庄家,封盘不坚决,封盘量很小,这类涨停股风险较大,坚决不追。我的意思是:千万不要在尾市涨停的这个价位去追,明日还有比此价低2-3%的价位出现,那个价位买入成本会更低一些。

买进  

  1)越不容易追上的涨停,就一定要努力追上。  

  2)高开缺口不补,10:00前封板(包一浪板,二浪板,三浪板);追板!

  3)震荡盘上,上午10:30前封板,二次开板时不创新低,不下均线缩量;追板!把握升浪起点

  4)上午停盘一小时后复盘,出现2),3)情形之一;追板!  

  5)标准突破图形,2:00以后封板双开可追;追板!  

  6)涨停板上穿前期平台,第一个板安全性极高,可追!  

  7)前期已拉升一波,然后平台整理,用巨量上穿整理平台封板,并均线不乱;可追!  

  8)ST股突破新高涨停;可追!  

  9)前方有缺口,有周期天数,有底部形成岛形反转之势的涨停或光头,可追!

  10)有板块启动时,同一板块谁先涨停追谁!  

  11)股价封涨停前成交量巨大,封停后成交量萎缩,开板可追!  

  12)股价封涨停后第二次开板高于第一次,并不下均线,无量,且大盘强势,拐头跟进;  

  13)第一个无量涨停,仍将涨停,直到有大量才可能回调!  

  14)连续无量涨停,通常是主力拉高建仓的阶段,应果断追涨!  

  15)连续无量涨停,出现第一个“T”或“丁”字且不补前日收盘价,涨停那一刻可追!

卖出

  1)标准突破形态,只要不涨停;先出货!(即:挑顶卖货!)  

  2)标准突破形态,突破后回跌;先出货!(即:回头确认!)  

  3)连续涨停后不涨停;先出货!(即:见好就收!)  

  4)连续涨停后、盘中股股价一旦跌破昨日的涨停板价;当日坚决出货!(即:乌云盖顶!)  

  5)盘中曾涨停、收盘不板,先出货!(即:拉高出货!)  

  6)盘中(第一笔除外)跌停板打开即卖!(尤其在高位!)(即:卖跌停买涨停!)  

  7)第一个无量跌停,仍将跌停,直到有大量才可能反弹!(即:能量释放!)

  8)ST股不涨停就卖!(即:买板卖板!)    

  在涨跌停板制度下,  

  量小的涨停不是顶,量小的跌停不是底!  

  成交量巨增是一轮反弹或下跌开始的信号、也是转势的明显先兆!

买入涨停后第二天的操作手法:

1.开盘就继续涨停,可不急于抛出但要死盯着买一上的买盘数量一旦买盘数量迅速减少,则有打开的可能,此时须立即抛售,获利了结如果一直涨停至收盘,则可以继续持股至第三天再考虑

2.高开低走(涨幅在3%以上),则要立即抛售,并以低于买三的价格报单因为按照价格优先的原则,可以迅速成交,且成交价也一般会高于自己的报价

3.高开高走,紧盯盘面,一旦出现涨势疲软(指股价回调下跌1%),则立即填单抛售另外,低开高走、低开低走等等都与高开高走操作类似。

这里要提醒投资者,追涨停时及时锁定利润出局是非常必要的,即使后面涨得更多,也不要后悔,否则,你将因为过于贪心而丧失很多可以及时出局的机会以至被套。尤其在当时大盘很弱的情况下,及时抛出其实是标准的回避风险的行为,是正确的,切切不可贪心,否则,被套就是不可避免的。一定要守纪律,否则最后吃亏的是自己。

平台整理、挖坑过渡、涨停突破三部曲

涨停坚决遵循追涨停规律
涨停坚决遵循追涨停规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