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抓住底部放量的好机会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3-27

名词解释:底部大量

抓住底部放量的好机会

底部大量是和顶部天价天量相对应的底部形态,在实战中对于指导我们准确抄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底部大量的市场含义,在股票长期下跌趋势后期,成交量一般都是地量结构,突然有一天出现了天量结构,这说明超级主力已经开始进场,底部即将出现,实盘中一旦出现底部大量就必须瞪大眼睛,当然底部大量并不意味着底部立马出现,但却说明底部为时不远,实盘中对这个问题处理要必须十分冷静、谨慎。我这里给出底部大量出现后入场扫货的两个条件:第一,股价突破下降趋势线,出现趋势最佳买点;第二,股价突破均线密集封锁,出现均线最佳买点。不要底部大量一出现就立马入场,这样猴急很容易犯错误,只有这两个条件出现后,朋友们方可大胆入场,在股市中想赚钱,谨慎和耐心十分重要。

实战范例一:

抓住底部放量的好机会

300026,红日药业,2009年10月底上市,随后主力一直在打压吸筹,从上图看股价下跌中地量结构明显。但2010年2月1日成交量突现天量,这说明超级主力已经进场扫货,2月26日箭头所指处均线最佳买点和趋势买点同时出现,这时底部才得以最终确认,此时投资者可大胆进场扫货。

实战范例二:

抓住底部放量的好机会

300015,爱尔眼科,同样是2009年10月底第一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这里需要和朋友交代一个问题,那就是根据我长期的操盘经验,中线主力建仓时间由于客观环境的不同约为3—6个月之间,一般而言主力中线建仓时间为4个月左右。300015上市之日至2010年2月1日,正好四个月,而此时出现了底部大量形态,我们大体估计底部即将到来,随后在箭头所指处出现了均线和趋势最佳买点,前期底部被确认有效,此时投资者可以大举入场。

实战范例三:

抓住底部放量的好机会

300003,乐普医疗。在2009年10月上市后股价处于长期整顿期。从上图看地量结构明显,但2010年2月日出现了底部大量的仙人指路k线形态,两天前还有一个金针探底出现。我们约莫估计这就是底部区域,当然稳健的投资者还是等箭头一趋势最佳买点和箭头二均线最佳买点出现后再入场比较妥当。

实战范例四:

抓住底部放量的好机会

000858,五粮液,需要指出的是底部大量不仅适用于长期底部,而且还可以指波段调整的底部,2009年9月9日,五粮液主力利用利空打压洗盘,股价放出了天量。此时投资者要切忌割肉,在股价调整区域出现了天量我们一般认为是主力进场所致,因此此时可以适当加仓。从上图看很明显决策线和趋势线笔挺向上,股价仍处于强势之中。随后果不其然股价两个月从20元涨至32元,当然稳健的投资者还是要在箭头所指处即股价突破均线密集压制时再大举入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