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黄金坑挖坑买入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4-10

挖坑买入法,也就是俗话所说的,该涨的时候不涨,其实就是为了便于以后的大涨。

很多个股在进入主升浪之前,往往有一个“挖坑”的动作,也就是股价莫名其妙的下跌,出现破位走势(之前走势良好)。“挖坑”动作都是主力为了吓跑短线投资者,便于大幅的拉升。如果在大盘走势平稳的情况下,个股出现了大幅下跌,在基本面没有出现重大利空的情况下,这是主力故意所为,此类的个股一单发现,一定要看紧了,在成交量的配合下,一旦快速拉升,便可毫不犹豫的跟进

1,技术形态:

(1)大盘走势平稳,股价呈现弱势,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盘大涨、个股小涨;大盘小跌、个股大跌,在“挖坑”时往往还会出现莫名其妙的大跌,有时会借利空打压股价;

(2)“挖坑”之前走势平稳,k线形态良好,均线系统保持健康;

(3)“挖坑”之后股价短线出现大跌,跌破短期所有均线,呈现破位态势;

(4)“挖坑”时间有长有短,有的两三个交易日,有的一周时间。

2,操作要点:

(1)在探底回升时买入。在股价出现莫名其妙下跌或借利空打压的时候,股价一旦探底回升,短线即可买入,最好带有成交量的配合。

(2)在5日均线处买入。这是比较稳健的买入方法,在股价探底回升之后,如果能继续沿着5日均线拉升,说明上升动力依然存在,短线看好,短线投资者可以选择在5日均线处买入。

(3)在突破“挖坑”前的高点时买入。“挖坑”动作一旦确立,前面产生的高点绝对不是高点,稳健的短线投资者可以在放量突破“挖坑”前的高点时买入。

黄金坑挖坑买入法

黄金坑的形态

1,大肆打压击穿成本

这是一种最传统的手法,主力在建仓后完成后,往往利用大势转弱或利空消息,疯狂打压股价,有时候甚至不惜击穿自己的建仓成本。以此震慑中小投资者,获取更多的廉价筹码,为今后的拉升清除障碍。当今盘中主力——比如最重要的市场主力:新在对过去这种手法的运用上更加娴熟,又有了发扬光大。主要表现在:步调更趋一致,时间更长,幅度更大,反技术倾向更加明显。并在拉升前更多地采用与震荡摊底成本相结合的复合手法。

2,跌破平台整理

在大盘见底后,悄然建仓,小幅走高后构筑大型整理平台。但正当场内投资者进一步看好该股,期待收益时却突然用一根或几根大阴线迅速击穿平台区,当大家措手不及、仓皇出逃,还来不及反应过来时又迅速拉起,进入主升浪。

3,击穿箱底后迅速回拉

特别是在一些中、大盘群众基础比较好的个股中这是主力惯用的手法。

4,击穿上升通道下轨后企稳回升

通过研究发现:每次在犹豫中诞生的行情往往在初起阶段会有非常多的个股采用这种手段延长吸筹时间,增加吸取低价筹码的量。

◆“散户坑”要点  

1、个股建仓拉高后进行长时间的平台整理,量能配合合理,呈典型价增量升、价跌量减趋势

2、 在此平台整理末端,主力通过缩量洗盘,使其K线形态出现“散户坑”。

3、当“散户坑”坑骗了无数散户之后,主力再度激活股价,放量走高,形成价增量升之势。

4、当股价运行到“散户坑”右边的平台临界点附近时,主力以剽悍手法,将股价一拔冲天,放量涨停突破平台,短线主升浪开始。

◆“散户坑”注意事项

1、股价处于慢牛趋势初期或中期时,最好已有10%以上的涨幅,说明了上涨趋势已初步确立;

2、股价突然间无量下挫,止跌位置相对于股价的绝对涨幅不能超过50%,最好在0.382黄金分割回调位之内,如比例过高,向上的爆发力往往会减弱;

3、“散户坑”出现前上升通道延伸得越长,说明主力吸货越充分,“散户坑”出现后上升空间越广;恢复到原有上升趋势中的时间越短越好,最好在1周内完成,否则时间过长,“散户坑”爆发力往往会减弱;

(图一)

黄金坑挖坑买入法

4、在股价回升时候,成交量应该有所放大,快速的回升往往预示着爆发力强大;

天舟文化(300148),自2011年10月28日开始,主力开始向下缩量洗盘,一直到2011年10月11日形成““散户坑””。2011年10月12日,主力盘中大单启动,强力涨停,第二天再涨停突破前期整理平台,短线拉升开始。但10月14日,放巨量涨停,换手率高达46.14%应引起注意,短线一涨幅过大风险。(图二)

黄金坑挖坑买入法

5、股价止跌企稳时可少量建仓,一旦股价回升至下跌前的位置附近可确认是主力洗盘、挖掘“散户坑”,就是介入的绝佳时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