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4-10

1、单阳线形成的头部

如果在股价底部区间出现阳线,特别是像东方红大阳升那种突破性阳线,那是股价大涨的预兆。但是,不能说凡是阳线,股价就一定会涨,阳线也可能形成头部。阳线是多方强势的表现只能体现在底部和腰部区间,而当一只股票的股价在长期大幅上涨以后,就到了庄家出货的区间了,此时庄家为了吸引人气,往往拉出大阳线吸引散户跟风。所以对于在股价相对高位出现的大阳线,要引起警惕,它往往表现的是多方最后的疯狂,而不是多头强势的表现,物极必反就是这个道理。

在股价累计涨幅已大,出货困难的情况下,庄家可能会采取拉长阳的方法来吸引市场注意,如果追涨跟进,等到次日,庄家开始出货,从此,这里就形成了头部,为什么这样说呢?你想啊,如果换你做主力,在接近头部的地方你要做的就是稳住散户,让散户安心持股买入,那么昨天才好不容易拉出来的大阳线,有什么理由马上被跌破掉?如果这个现象出现在低位或中位,那可以理解为震仓,但这个现象出现在股价的相对高位,这就不正常了,说明主力已经不再维护股价而转为出货了!也证明那根阳线拉高是假,出货才是真!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对于相对高位拉出的大阳线,只要后面很快被跌破,可认为主力已经撤退无疑!特别当出现三死叉等其它头部特征时,更可确认头部!为什么我反复强调的都是“相对高位”?是因为在股市里面没有绝对的东西,只有那根阳线被跌破掉了,后面不再超过那根阳线了,庄家各种出货的迹象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了,你才能说当初那个位置是绝对高位了,这就是要有一个事后确认的原则。这就是说,只要股价还能再创新高,你就不能说今天已经是绝对的最高点了,必须得等到不能再创新高了,返回去你才能证明那个是最高点,我们又叫做“会创新高,还有新高,直到不会创新高”!

2、单阴线形成的头部

一根阴线形成的头部有以下特点:一根阴线从天而降,具有突然性;阴线顶部价格就是股价的头部,在以后较长的时间内,股价很难冲过这个头部;头部出现后,未来几天股价往往低价运行。套牢者很难平手出局,没有悔改的机会;杀伤力大,一旦套在头部,短期损失巨大。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3、单十字星形成的头部

十字星是一天内多空双方力量平衡的表现,是股价寻找方向的表现。每一颗十字星就像马路上的每一个十字路口,都可能使行人重新认定方向。股价在上升过程中的每一颗十字星都可能使股价重新认定方向,它们可以选择继续上涨,也可以选择横盘或下跌。所以,每当股价接近高价区时,如果出现十字星的话,就要考虑是否有形成头部的危险。

当股价形成头部的时候,市场一片繁荣气象。被市场气氛鼓动起来的散户人气非常强大,会将股价从开盘价往上推高,此时的庄家已到了收割庄稼的丰收季节,他们会坚定不移地在高位出货。阵阵抛压使股价又回到开盘价以下。收盘前,强大的散户人气,或者是庄家刻意护盘,又将股价推高到开盘价的位置。此时,呈现在我们面前的k线是一颗十字星。

表面上看,一天下来收盘价等于开盘价,表明整天的多空力量是平衡的。实际上市场内部的结构在发生变化,庄家坚决做空,使股价拉出下影线,散户坚决做多,使股价拉出上影线,最终庄家的力量和散户的力量取得暂时平衡。原来高度集中的庄家筹码正在向高度分散的散户发散,当这种股价筹码由集中向分散进行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市场由强势转为弱势。量变引起质变,股价开始构筑头部。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4、单T线形成的头部

渐进式上升过程中头部T线的特点是:跳空高开的幅度小,上升乏力;短期获利盘不大,但中长期获利盘较大;一般情况下,这一类T线头部的下跌速度也是渐进的,直到跌破60日平均线后,才可能出现加速度下跌。留给我们的出货时间还是挺多的,但在股价跌破60日平均线后必须清仓!如果是激进型的庄家,他可不会那么好心,他们会在指数条件较好的情况下,把股价快速拉高,一旦有买入单蜂拥而入,他们就反手做空,收盘前再拉回去收T线。在T线处买入的人,短期损失惨重。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还有一种T线是上影线和一字线的组合,这种T线应该称为“倒T线”。倒T线的走势比T线要弱,毕竟T线还有尾盘的拉高,而倒T线则是拉高后一路出货,收盘在最低所形成。其实无论是T线还是倒T线,只要出现在股价的相对高位,就应该怀疑是不是头部到了,特别对于巨量T线更应该注意。只要后期不能再创新高,反转下跌,那么就基本可判定为头部区间,如果再跌破60日均线,则不必再有怀疑了!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5、锤形成的头部 高位出现的锤头是盘中庄家大力出货,至收盘之前再次拉回,从而留下一根下影线和K线方块的组合,出现在股价头部区间的锤头,也可以称为天锤。若这只股票在庄家出货的高位出现很多锤头,再加上一个最高位的十字天针,可断定为头部区间!一旦股价跌破60日均线,则必须清仓天锤就是开盘后庄家开始出货,股价在跌去了一定的幅度后,庄家又将股价拉上去。如果拉上去没到开盘价的位置,这就留下了黑色小方块的天锤,如果股价拉上去超过开盘价,就留下了红色小方块的天锤。很难说红色天锤比黑色天锤走得更强劲,因为这种拉升只是庄家为了维持第二天的股价而作的努力,拉得高不一定是股价走得强,或许更显出庄家的欺骗性。高位出现锤头往往是庄家盘中出货后拉起所形成,如果后期股价反弹不能再创新高,则该锤头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天锤!如果天锤配合上放量,那就更加不妙,一旦后市跌破60日平均线则必须清仓,否则将损失惨重!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6、擀面杖形成的头部 上、下影线对称是标准的擀面杖。有时候,上、下影线不对称,则是变形的擀面杖,但其分析意义相同。理论上来说,阴线擀面杖当天就有资金退出,阳线擀面杖还留给大家一个繁荣的假象,但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擀面杖,只要股价不能再创新高,且又是处于股价的高位时,则形成头部的可能性增大了,一旦连续出现其它头部K线组合并跌破60线生命线,则头部成立!

图解主力拉大阳线让散户进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