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5-28

"股市保本"炒股口诀:

  ① 5日移动平均线股价短线运行的保护线,跌破它则是短线操作的警戒信号!10日移动平均线是短线波段生命线,跌破它,"生命"将不保!

  ② 20日移动平均线是股价中线运行的保护线,跌破它则是中线操作的警戒信号!30日移动平均线是中线波段的生命线,跌破它,"生命"将不保!跌破60日移动平均线的保命线,那就是重大亏损!如果再跌破120日移动平线(也就是半年线),那将是巨额亏损,血本无归了!

  操盘短线买股经典:

  股价在低位上穿10日移动平均线,1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则是(短线波段或有可能是中线)行情变好的标志,此时才是短线买进的稳妥条件!

  操盘中线买股经典:

  股价在低位上穿30日移动平均线(也就是月线),30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上则是中线行情变好的标志,此时才是中线买进的稳妥条件!

  操盘卖股止损经典:

  股价在高位跌破10日移动平均线甚至拐头向下则是(短线波段或有可能是中线)行情变坏的标志!

  上面都是说的是均线的一些口诀,均线很多人都知道的技术指标,但是很多都没有能把握好,做一些技术交流的时候,股民跟我说看着复杂的均线就眼晕,买卖点也没有耐心去把握。我只能说均线指标的简单程度可以说只需要一两篇文章就能解释得清楚的了,所以写来写 去,还是那个样,就是这么简单,而散户却不相信这么简单就能用好这个指标,最后也就没什么人写方面的教程了。

  其实成交量筹码,均线这些简单的而朴实的指标是非常实用的,不知道什么样的原因,人们开始追求复杂的技术,学了一大篇也不知道自己学了什么。最后实战的时候也不知道从何抓起。

  今天笔者再次分享王者战法——筹码战法之后的“均线战法”。

  一、基础篇

  均线是用统计处理的方式,将若干天的股票价格加以平均,然后连接成一条线,用以观察股价趋势。比如5日均线就是连续5个交易日的平均成本线。

  均线是反映的是一段时间的股票平均成交价格,均线分为短期,中长期和长期,按短、中、长期设置就成了均线系统。

  均线指标是反映价格运行趋势的重要指标,其运行趋势一旦形成,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趋势运行所形成的高点或低点又分别具有阻挡或支撑作用,因此均线指标所在的点位往往是十分重要的支撑或阻力位,这就为我们提供了买进或卖出的有利时机,均线系统的价值也正在于此。

  均线的作用

  均线是重要的技术指标,具有提示作用,均线系统(多头空头排列)可以为我们判断市场趋势提供帮助,对股价具有支撑和阻力作用。阻力和支撑的转换是均线分析的重点。一条支撑线如果被跌破,那么这个支撑将成为压力。同时,如果一条阻力线被突破,那么这个阻力将成为支撑。

  二、原理篇

  N日均线计算方法:

  N日收盘价之和除以N,以此向后类推

  如5日均线计算公式:

  今天收为Day0,昨天为Day1,前天为Day2......

  均线值=(Day0+Day1+Day2+Day3+day4)/5

  由于均线对股价趋势有一定的比照作用,所以,它对于技术分析相当重要。

  常用均线以5—10---20---30---60日均线为主。

  k线图中常标以MA5、MA10、MA20、MA30、MA60。

  一般以日线MA5、MA10分析短期走势

  以MA30、MA60分析中期走势,

  以M120和M240分析中长期走势。

  均线只作为参考,结合实际形势灵活运用。

  三、多均线突破的买点使用

  今日重点来探讨本人一直在使用的多均线突破的买点使用心得:

  有7个要点归纳如下,同时满足7要点的数量越多越好:

  1、均线越靠近、也就是越粘合越好:这里的均线是指日线图中能出现的所有均线,个人习惯使用5、10、30、60、120、240线,均线越粘合,说明多周期的成本越相近,很快变盘,向上向下都有合力,一旦选择方向都是加速的开始,向上向下都是如此,所以也是买卖点的确认,向上狙击,向下卖出或止损,千万别犹豫。

  2、二次突破更可靠,大胆狙击的机会:一次突破很可能只主力建仓期,随后会有震旦吸筹、挖坑等动作,二次站上所有均线是主升的开始,往往都很爆;

  3、以涨停板的方式放量站上所有均线更佳:气势已成立,往往是爆点;

  4、有板块消息配合,就是龙头的出现:赚快钱的机会,这种机会往往可遇不可求;

  5、股价还在底部,站上所有均线:最近突破的大均线由下跌开始走平为好,安心买入持有,即使没有消息、不是龙头,也是震荡向上的开始;

  6、底部一阳穿N线,N越大越好:以这种方式站上所有均线,是主力不愿意再墨迹的表现;

  7、启动前有量坑:有量坑,启动前量芝麻点,今日放量突破,放量最好是倍量柱,这是对筹码稳定、跌无可跌的确认。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均线波段操作技巧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股票经过长期下跌,股价(k线)在空头排列的均线下萎缩着盘跌,先知先觉的大资金主力在某个黄道吉日的清晨开始悄悄吸纳筹码, 随着资金的连续吃进,均线也随着慢慢扭转,开始由下降慢慢走平,并有些短期均线开始爬到中长均线之上,股票已经转势,可以开始跟踪。

  随着主力的深度介入,均线系统逐渐由交错演变为多头排列,这时,股票也标志着进入正轨,开始慢跑。就像一架加满了油的战斗机,从机库慢慢开出来,逐渐调整方向驶进跑道,机头顺着跑道徐徐行进。她的目标必是冲上蓝天。

  在我的波段操盘系统,我把5日线称为进攻线,只有波段第一天K线就爬上5日线的,才算符合要求。股价经过三日洗盘在A处缩量爬上5日线,此时介入就可以收获波段利润,但由于,爬上5日线的K线(A处)量能很弱,这一波的涨幅不会太大。

  B处,跨上5日线的K线是一根十字星,量能微弱放大,带上下影线,预示这一波属于震荡走势。

  股价经过震荡洗盘,在C处,一根巨量光头跳空长阳 飞上5日线,巨大的量能预示股价腾飞的开始,这就是我们最渴望的进攻信号,当日尾盘即可重仓买进,有杀错毋放过,如果涨停的话次日也可买进。这种信号是波 段最佳狙击品种,效益最可观,此处买进4个交易日最高收益竟达47% 。

  比较A, B,C 三个波段起点,A处启动量能最弱,涨幅也最差,B处次之,C 处启动量能最大,涨幅也最大,资金利用率相当高,时间短效益大。由此可见C 处的形态和量能就是我们波段操作的最佳选择品种。

  四、均线与macd金叉+死叉战法

  MACD就是用快速和慢速的两条均线(经过技术处理)的交叉换位、合并分离的特性,来分析研究股市的走势,从而决定股票的买卖时机。

  基本用法见下图:(注意零轴的应用)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这里涉及到一个背离技术态势。背离只要稍加留意,有时候能回避很多明显的风险,有时候能把握很多明显的获利机会。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短线的双死叉战法。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真正经典的股市操作套路

  短线的目的就是回避不确定性。经过统计分析,我们用60分钟双死叉战法,及时卖出的股票,一般两天之内没有太大的表现,这就给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总结:均线的八条买卖铁律

  1、价格趋势走在平均线上,价格虽有一定回调,但在均线附近即受到其支撑(均线的助涨性),而并未跌破平均线且立刻反转上升,为买入信号。

  2、平均线从下降逐渐转为上升或者盘局,而价格从均线下方突破均线为买入信号。

  3、价格突然暴跌,跌破均线且在短时间内进一步向下远离均线,则有较大可能产生反弹上升,也是买入时机。

  4、价格虽然跌破平均线,但又立刻回升到平均线上,持续上升,仍为买入信号。

  5、价格突然暴升,突破均线,且在短时间内进一步拉升而远离平均线,则有可能反弹结束,是卖出信号。

  6、价格趋势走在平均线下方,价格虽有一定上升,但在均线附近即受到其阻力压制(均线的助跌性),并未突破平均线却立刻反转下跌,也是卖出信号。

  7、平均线从上升逐渐转为盘局或者下跌,而价格向下跌破平均线,为卖出信号。

  8、价格虽然向上突破平均线,但又立刻回跌至平均线下,并持续下降,仍为卖出信号。

  必须注意:

  股价运行在5日、1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就是健康的,最低限度也一定要运行在2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

  股价跌破10日均线时,你就需要小心警惕了。

  如果股价跌破10日均线,或10日均线走平甚至是拐头向下(有时均线死叉)则是(短线波段或有可能是中线)行情变坏的标志!建议短线出局!

  如果3日内股价不能收在10日均线之上你就要十分小心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