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简单易学的跳空缺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9-05

跳空缺口是指股的开盘价高于昨天的最高价或低于昨天的最低价,使k线图出现空档的现象。假定昨天收盘点位1000点,今天开盘1020点,全天始终在1020点上方运行,就是一个完整的20点跳空缺口;如果当天最低点低于1000点,只能叫跳高开盘,缺口已经弥补。如果最低在1000到1020之间,就是部分弥补。
高开,回档时不补缺,回升高过开盘价,看多;
高开,回档时补缺,回升不高于开盘价,看空,诱多
低开,回升时补缺,回调时不低于开盘价,诱空,看多;
低开低走,或回升时不补缺,看空。
跳空缺口要点提示
(1)一般缺口都会填补。因为缺口是一段没有成交的真空区域,反映出投资者当时的冲动行为,当投资情绪平静下来时,投资者反省过去行为有些过分,于是缺口便告补回。其实并非所有类型的缺口都会填补,其中突破缺口,持续性缺口未必会填补,不会马上填补;只有消耗性缺口和普通缺口才可能在短期内补回,所以缺口填补与否对分析者观察后市的帮助不大。
(2)突破缺口出现后会不会马上填补?我们可以从成交量的变化中观察出来。如果在突破缺口出现之前有大量成交,而缺口出现后成交相对减少,那么迅即填补缺口的机会只是五五之比;但假如缺口形成之后成交大量增加,股价在继续移动远离型态时仍保持十分大量的成交,那么缺口短期填补的可能便会很低了。就算出现后抽,也会在缺口以外。
(3)股价在突破其区域时急速上升,成交量在初期量大,然后在上升中不断减少,当股价停止原来的趋势时成交量又迅速增加,这是好淡双方激烈争持的结果,其中一方得到压倒性胜利之后,于是便形成一个巨大的缺口,这时候又再开始减少了。这就是持续性缺口形成时的成交量变化情形。
(4)消耗性缺口通常是形成缺口的一天成交量最高(但也有可能在成交量最高的翌日出现),接着成交减少,显示市场购买力(或沽售力)已经消耗殆尽,于是股价很快便告回落(或回升)。
(5)在一次上升或下跌的过程里,缺口出现愈多,显示其趋势愈快接近终结。举个例说,当升市出现第三个缺口时,暗示升市快告终结;当第四个缺口出现时,短期下跌的可能性更加浓厚。
只用一招,轻松选定牛股(跳空缺口理论)
周线跳空缺口的个股能说明3个问题:  做散户的,除了怕受骗上当买卖时机错误外,还有一个最怕的,就是怕选错股票。深圳、上海两市品种2千多只,要在这么多股票中选出几个自己中意的股票,散户又如何能应付得过来?尤其是我们还经常没有时间。一个简单易行的好办法,那就是只选有周线跳空缺口的个股。这个方法很简单,很实用。
1、主力实力强(调查一下就能明了)
2、行情一般都很大,特大牛股就隐藏在里面
3、几乎所有的龙头股都有这个标志
根据缺口的市场含义,可以分为普通缺口、突破缺口、持续性缺口与衰竭性缺口等四种。我们只关注突破性缺口!一是:“在年线的位置出现跳空缺口,表示市场的极强市。而在年线上方站稳,表示一种长线资金的入场信号”;二是:“在沪市大盘的重要颈线位置上的跳空缺口,表示沪市大盘已经走出历史性的重要底部”;根据这两点可以把该缺口定性为:突破性缺口。在一般情况下,突破性缺口不会在近期进行回补的。
用缺口选股要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1、注意缺口的性质
即弄清向上或向下跳空是属于普通缺口还是突破性缺口。主要是看成交量、缺口大小和k线形状。一般来说,成交量与力度皆弱的小缺口为普通缺口,可不予理会,反之,如果在重大利好或利空当天出现的较大缺口,并伴随有成交量的放大和实体较长的K线,则可认为是突破性缺口。
2、注意缺口的连续性
一般情况下,在向上或向下的中长期趋势中,基本上会出现分布均衡,位置分别处于头部、中部和尾部的三个连续性缺口,即前面提到的突破缺口、继续缺口和竭尽缺口。出现向上突破缺口时,应在第一缺口买,第三缺口抛。出现向下突破缺口时,应在第一缺口抛,第三缺口买进
3、注意缺口的时间性
按正常说法,出现跳空缺口后长时间不回补,则说明其力度较强,上升中可持续持筹,下跌中耐心等待底部建仓。若一旦在短期内回补,则应引起高度警觉。对缺口的辨认与识别,亦应缺口理论适合于解读大盘,对于那些流通盘比较大,或市值比较大的股(这些股往往只有主力、没有庄)在放量上涨或下跌过程中出现的缺口也可以考虑用缺口理论解释。但对于那些小盘股,或庄家控盘的股,缺口的意义不大。灵活掌握,切忌教条行事。
跳空缺口出现后的四种情形

简单易学的跳空缺口


在上涨行情中如果出现了一个向上缺口,则意味着价格将进一步上升。

简单易学的跳空缺口


在下跌的价格环境中,如果出现了一个向下缺口,则意味着还将进一步下降。

简单易学的跳空缺口


向上跳空缺口就说明有获利盘,有获利盘就有抛压,往上走就困难,这时主力往往顺势而为,往下补这缺口,减轻抛压后才往上走。

简单易学的跳空缺口


向下跳空缺口说明有套牢盘,在没有实质性利空的情况下,抛压不会重,向下的动力不足,往上做就很轻松了,所以很容易就补回这缺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