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快人一等发现热点板块方法与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9-21

(一)紧盯龙头股,发现盘中直线拉升的异动。
每个人都有自己看盘的方法,而从短线投资的角度来说,对每个板块龙头股保持关注,是快速发现热点的重要方法之一。例如,我们通过把每个板块中的市值、营业收入比较大,股价在板块中具有重要影响,业绩行业中占据领到低位的个股列入自选股等进行观察。则当我们发现这些龙头股出现异动时,则相关板块异动的概率就比较大。一旦这些龙头短线崛起成为热点,则板块中的其他成分股也会跟随着快速启动

例如钢铁板块中的宝钢股份、武钢股份,房地产板块中的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等等。从以往的盘面走势来总结,这些龙头股的每次短线的大涨或大跌异动都对其他成分股形成重要冲击,具有带头大哥的作用。所以,要想做好短线,对龙头股的观察尤其重要。

快人一等发现热点板块方法与技巧


下图是房地产板块的另一龙头股金地集团。直线拉升的时点和走势与保利地产一模一样。由此,我们可以快速判断:房地产板块的短线启动已经开始了。

快人一等发现热点板块方法与技巧


(二)跟踪板块涨势,快速发现热点板块盘中崛起
除了上述的跟踪龙头股的异动外。对于短线热点的跟踪,我们也可以通过对盘中板块“涨速”的跟踪分析来发现盘中热点的形成过程。通过在“31+回车”调入板块排名后,我们可以对“涨速”相进行排序,则盘中出现直线拉升异动的板块就会排名前列。在通过对板块成分股的展开分析,我们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发现该板块的热度了。

一般情况下,当板块“涨速”达到1%或以上是,说明该板块可能具有非常强的大资金盘中买入。如果这时候及时关注,往往会发现热点板块崛起的第一时间。如下的图形是早盘10:57分49秒截取的板块涨速排名,房地产板块指数以1.22%的涨速位列第一。结合上面的两大龙头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的走势,我们可以发现,房地产板块正在快速崛起成为盘中热点。

快人一等发现热点板块方法与技巧


通过点板块指数左侧的“+”号对展开成分股列表。从列表额房地产板块成分股“涨速”排名来看,该板块成分股在10:58分18秒时盘中涨速超过1%的个股已经超过20只,出现所有成分股全面活跃的态势。一旦成分股全面活跃,则热点形成的概率就非常大了。此外,通过扩展的成分股涨速排名列表。我们可以发现,福星股份在10:58分18秒时候涨速达到了2.78%(涨幅仅为3.32%),说明该股在板块启动中处于领先位置。

快人一等发现热点板块方法与技巧


再通过对福星股份的分时走势来看。该股在房地产龙头出现短线快速启动的同时,该股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千万资金主动性的大单买入。短线精灵上出现了二笔“机构吃货”,分时ddx直线上升

快人一等发现热点板块方法与技巧


福星股份午盘涨停

快人一等发现热点板块方法与技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