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买入必涨的选股要素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12-14

股票操作中,其实不管行情是好是坏,都有其应对的炒股方法跟思路,如果你的决定是对的,那么可能在熊市里,你也能赚到有所收获,哪怕是2015年上半年行情,好多投资者都在抱怨赚不到钱。所以决定你能不能赚钱的并不是股市行情,而是你的应对方法。今天主要给大家讲一个比较符合我们正常人的选股方法跟技巧。
选股是股市里最头疼的事情,因为我们都想选择一直涨幅跨度比较大、爆发力强劲、抗跌性强、而且属于底部启动的品种、最好是主力炒作的热点。所以,在股市里选股说起来容易,但是真正去刷选是一个难点。
那么,怎么样选择最有价值的股票群体呢?
选股十要素:
1、低价
我们发现一个规律,大多数牛股诞生的前世都是一只小小的蜗牛,因为价格低的原因所以一旦身上有一定的亮点,就会被主力发掘出来,之后将开始大幅拉升。大家也可以反向思考,为何主力不会将100元的股票拉到200元,甚至500元呢?因为价格太高了,在交易过程中,自己要在相对好的时机买进去,可是接货的资金仍然是以散户为主,但是,古往今来,通常这种高价股不会受到散户群体的青睐,所以这样就导致资金面不会去考虑高价股。所以,低价股是我们牛股栖身之地,蜗牛一旦发飙,不是野牛也将是一匹悍马;
2、低位
除了满足低价还不够,必须要满足低位。那么,何为低位?任何一个东西的高低肯定是有一个参考物或者参照点,那么,既然是低位,那么肯定前面该股必须身处于高位,而且是从高位一路调整到低位。因为这样的品种通常经过了上一次炒作之后主力已经出货完毕,属于无庄控盘。在运行过程中只是一些散户资金在活动,新的主力一旦看中就会潜伏;
3、低量
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判断该股已经身处低位呢?这是大家比较疑惑的股票。一直股票从主跌段下跌到最后,我们可以通过观察成交量的释放程度来判断是否调整到位。一般股票在高位时候,由于主力出货的原因成交量在初期阶段会随之迅速放大,量能会呈现堆量状态;然后在下跌中途,成交量会逐步萎缩,偶尔会有几次反弹动作导致成交量呈现单日或不连续性的放大;但是,如果你在这个时候买入,那么你又将煎熬最后一跌;最后,成交量开始走平,有一个跨度相当长的时间成交量会呈现地量水平,而且这种量能在几周或者几个月当中都是这样大小量能,并没有很大的放量迹象;
4、位置
当股票呈现多个月的低量运行时,80%的股票都会在几根长期均线位置采取缠绕的方式震荡整理运行,比如55、89、144、233、377日均线;也有一些股票会在前期低点位置运行,或者在前面一个箱体位置运行。所以,如果有一只股票在满足前面三个条件的情况,他还能够采取这种方式运行,那么就是我们要选择品种;
5、埋伏
既然我们已经帅选了目标,那么我们就必须要随时关注它的一举一动,如果突然有一天放量拉升,通常情况会出现一根上影线很长、实体也比较大的k线,一般表现在当日盘中出现了比较大的巨大震荡,比如直线拉停或者拉升5-8个点,但是盘中又快速回落,这种动作不是主力出货,因为主力根本没有利润可出,这种动作都是主力试盘的动作,因为他们要了解上方抛压到底多大,然后经过反复测试才能估算自己要采取多大的资金去拉升该股;一般这个时候就是埋伏的信号,这是我们必须要重点留意的地方;
6、介入
当股票出现放量的动作,这只是一个快要启动的信号,并不代表你就要迅速买进去。这个时候你就必须要留意周线系统,因为既然是中线炒作,选择大点周期的品种有利于精确的判断股票大方向。一旦股票站稳5周线或者突破某个重要的价格和筹码压力,这个时候就是介入最佳时机,而且在突破的时候量能一定要放大;
7、仓位
仓位控制非常重要,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也讲到过,控制仓位是最好控制风险的方式。所以,无论在介入什么股票,无论什么行情,如果你直接满仓很容易导致被套,到时只能让自己变得很被动。但是,你将仓位控制好,就避免了深套的风险,即使被套也只是短暂的。
8、加仓
当股票每一次回抽5周线或者回踩前期箱体或者压力位置时,就是我们加仓位置,这是回踩时候的加仓机会。当股票在突破一个重要的压力、比如10周线、箱体、前高也是加仓机会;
9、出局
最后仓位基本安排到位,这个时候你就要等待出局的机会,当出现顶背离、5周线掉头、断头长阴、高位巨量等信号时候,就是大概率的离场信号;
10、落袋
最后一个步骤是我认为炒股当中最重要的程序,因为这关系到你下一次操作成功率,很多股友最大的缺点是不去总结,每一次赚钱和亏钱都有一个原因,你什么导致的结果你必须要归纳总结,否则你下一次又会犯同样地错误,所以要学会总结,这样才能积累经验,这能让你少走很多弯路,在直路上跑得更快。
选股原则:
1、基本面有缺陷的股票不要买,比如ST、亏损股、无良主力控制的梦幻妖股
2、上行有强阻力的不买;
3、不炒下降途中的“底部”股(因为不知何时是底),只选择升势确立的股票。
选股技巧:
一.周线选股
操作要点:
1、周线均线形态成密集缠绕形且成多头排列,均线间的乖离极小。
2、周线K线第一次放量
3、macd指标刚开始金叉,红柱出现

买入必涨的选股要素


核心:30周生命线下降不行,走平或略微上翘最佳
二.拉高建仓
操作要点:当短期涨幅达到一定幅度时,很多持股者会担心失去这一段的利润而纷纷卖出庄家则趁机火力买入,继续建仓。庄家建仓完毕后,股价走势往往会展开第一波较强势上涨,投资者把握庄家建仓的节奏买入股票,则可以提前搭上庄家拉升的“顺风车”。

买入必涨的选股要素


核心:对庄家做庄时间点的把握,有时候庄家建仓要经历相当一段时间,他们的目的无非就是尽可能多地剔除市场多余筹码,从而达到自己获取暴力的目的。散户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如何跟上庄家的节奏。
三.现场直憋的奇数战法
操作要点:
1、看价柱,连续下跌多日后突然长阴短柱大跌,这是现场直憋的序幕;
2、看真假,长阴短柱后突然出现长腿探底回升,这是现场直憋的标杆;
3、看量柱,长腿探底后连续缩量却无王牌柱子,这是现场直憋的主娇;
4、看阴阳,现场直憋时阳多阴少却上下不破线,这是现场直憋的标志;
5、看量形,现场直憋时其攻守冲防四部曲残缺,这是现场解憋的契机。

买入必涨的选股要素


核心:AB段是第一波,BC段是第二波,CD段是第三波,第一、第三是奇数波,根据攻守冲防四部曲,第三波是冲击波,我们就可以在第三波过A柱实顶时伏击。
四.六线顺上黑马选股
操作要点:
1、将移动平均线设置为六条。设置小周期均线三条,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称之为小三线,关注股价的短期趋势。设置大级别均线三条,60日均线,120日均线,240均线。关注股价的长期趋势。
2、当六条移动平均线形成多头排列,(5日均线在最上方,10日均线,20均线,60日均线,120日均线,240日均线在最下方)称之为六线顺上,代表股价走势极强

买入必涨的选股要素


核心:后市惯性上攻的概率较大,很容易爆发短线黑马。
五.一箭穿心涨停板
5日MA,10日MA,30 日MA相交在一点时,当日股价以涨停上穿交叉点,收市价高于交叉点价格,成交量有效放大。

买入必涨的选股要素


操作要点:
1、均价线(MA)表示市场的成本价格线。
2、5日均线,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交叉在一点,表示市场30日内交易者的投资成本达到一致,并且30日以前的市场参与者都已经获利。在此种赚钱效应的作用下,必然推动市场参与者热情增加,股价上涨。
注意事项:“一箭穿心”重心强调的是,5日均价线,10日均价线,30日均价线必须同时交织在一起,否则市场效果会减弱,成功概率大大降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