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DJ三个位阶操作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12-27

kdj指标又叫随机指标,一般是用于股票分析的统计体系,根据统计学原理,通过一个特定的周期(常为9日、9周等)内出现过的最高价、最低价及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收盘价及这三者之间的比例关系,来计算最后一个计算周期的未成熟随机值RSV,然后根据平滑移动平均线的方法来计算K值、D值与J值,并绘成曲线图来研判股票走势kdJ技术指标主要运用于第一象限底部区域和第三象限头部区域。

KDJ三个位阶操作方法


根据KDJ的取值范围,可以将其划分为几个区域,当K、D、J这三个值低于20的时候,则为超卖区,不能杀跌,可以考虑分批买入K、D、J这三个值高于80的时候,则为超买区,不能追涨以考虑分批卖出。50这个数值代表多空力量分界线,当K、D、J这三个值高于50的时候代表多方力量占优,当K、D、J这三个值低于50 的时候代表空方力量占优。当J值向上高于K值,K向上高于D,则表示KDJ金叉向上;当J值向下低于K值,K值向下低于D值,则表示KDJ向下死叉
KDJ技术指标的长天期与短天期
月KDJ为长天期时,周KDJ为短天期,适合长线波段投资者
周KDJ为长天期时,日KDJ为短天期,适合中线波段投资者
日KDJ为长天期时,60分钟KDJ为短天期,适合短线波段投资者
30分钟为长天期时,5分钟为短天期,适合现货期货,能T+0,快进快出的超短波段投资者
KDJ技术指标在多头趋势中:
指数上涨初期时,.长天期KDJ在20附近超卖区金叉转多,短天期KDJ进入50以上多方区,则短天期KDJ可能进入80高档区以上高位钝化或者拉回50附近进行修正再上。
当指数在上涨中期时,长天期KDJ向上突破50进入多方力量区域,短天期KDJ则上下来回循环持续数次。
当指数在上涨末期时,长天期KDJ进入80超买区之后,短天期KDJ可能在80超买区由钝化转为向下死叉翻空,向下的力量可能带着长天期KDJ死叉向下。
KDJ技术指标在空头趋势中:
当指数在下跌初期时,长天期KDJ在80附近超买区开始死叉转空,短天期KDJ跌至50以下空方区,则短天期KDJ则可能进入20以下低档钝化或者拉回50附近进行修正再下。
当指数在下跌中期时,长天期KDJ向下跌破50进入空方力量区域,短天期KDJ则上下来回循环持续数次。
当指数在下跌末期时,长天期KDJ进入20超卖区之后,短天期KDJ可能在20超卖区由钝化转为向上金叉翻多,向上的力量可能带着长天期KDJ金叉向上。
KDJ技术指标三个位阶操作方法:
上位阶为周KDJ,中位阶为日分钟KDJ,下位阶为60分钟KDJ。
1. 当周KDJ金叉向上,日KDJ金叉向上,60分钟KDJ金叉向上,周线日线、60分钟级别趋势向上,则表示主力做多,最强买力,全力做多。
2. 当周KDJ金叉向上,日KDJ金叉向上,60分钟KDJ金叉向下,周线、日线级别趋势向上,、60分钟级别趋势向下,则表示涨多拉回,回调支撑位将再次返身向上。
3. 当周KDJ金叉向上,日KDJ金叉向下,60分钟KDJ金叉向下,周线级别趋势向上,日线、60分钟级别趋势向下,则表示多空分歧,上涨放量则可能再次上攻,无量上涨则可能开始下跌的开始。
4. 当周KDJ金叉向上,日KDJ金叉向下,60分钟KDJ金叉向上,周线、60分钟级别趋势向上,日线级别趋势向下,则表示整理格局,指数可能区间震荡,可以做高抛低吸
5. 当周KDJ金叉向下,日KDJ金叉向下,60分钟KDJ金叉向下,周线、日线、60分钟级别趋势向下,则表示主力做空,最强卖力,全力做空。
6. 当周KDJ金叉向下,日KDJ金叉向下,60分钟KDJ金叉向上,周线、日线级别趋势向下,、60分钟级别趋势向上,则表示跌多回抽,回抽到压力位将再次返身向下。
7. 当周KDJ金叉向下,日KDJ金叉向上,60分钟KDJ金叉向上,周线级别趋势向下,日线、60分钟级别趋势向上,则表示多空分歧,上涨放量则可能再次上攻,无量上涨则可能开始下跌的开始。
8. 当周KDJ金叉向下,日KDJ金叉向上,60分钟KDJ金叉向下,周线、60分钟级别趋势向下,日线级别趋势向上,则表示整理格局,指数可能区间震荡,可以做高抛低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