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主力控盘的走势形态特点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06-06

价格波动是主力资金操盘的直接表现。从价格波动的k线形态,及量能的变化之中,可以洞察主力操盘意图。能在短周期股价翻倍的个股多数是主力控盘刻意操纵的结果,反映到价格及量能变化上,必然有着区别于其他个股的特点:
1.在K线形态意义中有明显大资金吸筹之意图。
2.拉升前有主力砸盘打压,清洗浮动筹码的形态意义。
3.有主力锁仓或高度控盘的明显量能表现。
以上是判断强庄股控盘的必要分析条件。控盘庄股不同于其它个股走势,大机构炒着特定题材,有着明显的时间限制,其在介入的开始,操作手法上便有着明显的计划性、战略性。主力介入目标股后,其股价走势虽然有顺随大势的一面,在大盘下跌中股价也出现其相应的走势,在大势上涨时也出现股价的上涨,但是在其阶段型的走势中,更多地会表现出对市场波动、对市场投资心理和投资行为的反向利用和理解,表现出具体的K线形态中不符合市场思维习惯的一面,在吸筹阶段经常出现突然拉高大阳线,而在市场根本没有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又出现了跳空高开的大阴线,经常出现反叛线和归顺线,造成股价剧烈的震荡,让多数持股者因看不清后市或忍受不了剧烈震荡所带来的市值波动而被迫离场。同样在吸筹、打压、洗盘、拉抬、出货等每一个控盘阶段过程中都体现着主力的独具匠心的计划性。
虽然,各种控盘个股有着各自的走势形态特点,但是在价格波动及量能变化上所显示的市场意义却是共同的。本节之所以把控盘个股的走势形态进行列举和分析,就是通过形态的概括分析研究,深刻揭示主力操盘的意图及价格波动的意义,从而清晰、准确地挖掘捕捉我们跟进操作的目标控盘庄股,跟踪主力运作动向,分析主力运作阶段的意义,选择适当的参与时机,取终在短时间内最大获利
一、突然拉高或打压,造成股价阶段放量,剧烈震荡进行吸筹,然后快速打压洗盘、V形反转、拉升
(一)形态示意图

主力控盘的走势形态特点


(二)形态意义
(1)在股价走势的相对低位,主力介入突然放量拉高股价。
(2)在拉高的大阳线后,突然出现反叛线,使追涨资金套于高位。
(3)在剧烈震荡中股价再次接近第一次震荡高点,然后又快速下跌甚至创出新低,使场内持股者持股信心大受打击,在多种市场心理下筹码极度松动。
(4)当股价第三次接近前期高点时,所有的场内前期被套筹码几乎一致选择了出局,从而达到了主力强收集的目的。
(5)随后主力进行拉升前的最后打压、洗盘,为拉升创造条件。
(6)几乎在所有的控盘庄股中,都表现了拉升初期筹码高度集中与稳定这一共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