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0-16

道氏理论认为:任何市场必然存在三种趋势——基本趋势、次级趋势、日常波动。
基本趋势是价格运动的大趋势,其持续时间较长,通常在一年以上,包括基本的牛市运动和基本的熊市运动。牛市(熊市)运动的主要特点就是价格上升(下跌)的过程中形成的每一个波峰或者波谷都要高于(低于)前一个波峰或者波谷。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走势,是基本运动中的回撤走势,持续时间在三周到数月之间。在牛市(熊市)中表现为中等规模的“回调”(“反弹”)。一般情况下,次级趋势的价格回撤通常可达到沿基本趋势方向推进幅度的1/3到2/3,其中50%是较常见的回撤位置,很少出现低于1/3的情况。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


日常波动也叫短期趋势,通常短期趋势波动的时间在6天左右,其中98%的短期趋势持续时间不超过10天。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


道氏理论中得出的时间规律:
1、日常波动时间大多在6天以内,一般不超过10天,即1-2周。
2、次级趋势的时间在3周以上,只有超过3周的上涨和下跌才称得上趋势。3周是短期与中期趋势的分界点。
3、基本运动趋势的时间在一年以上。
道氏理论时间规律实战应用(一)
中期下跌(上涨)趋势中出现连续三周的反弹(下跌),很有可能是中期下跌(上涨)趋势的结束,后市一般都继续上涨(下跌)。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


道氏理论时间规律实战应用(二)
如果在中期下跌(上升)趋势中,出现1-2周的反弹(下跌),但是没有出现第三周反弹(下跌),说明短期反弹(回调)到位,后市将继续走中期下跌(上升)趋势。反弹不见三阳卖(回调不见三阴买)。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
道氏理论投资法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