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把握股市运行的规律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1-08

任何行业或领域都有她自身的特征和运行规律。股市也不例外,把握了股市的运行规律,也就是把握了财富。了解股市运行规律,并且按照其运行规律买卖操作,是稳赚不赔的捷径。反之,不了解股市的运行规律,在市场中撞大运式的买卖操作,只能是飞蛾扑火。
股市中的运行规律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
大盘:大盘运行位置的几个阶段;
大盘从运行的位置上分为以下四个阶段:震荡筑底阶段;上升趋势阶段;构筑顶部阶段;下跌趋势阶段。
其中,震荡筑底阶段,是中长期低吸建仓阶段,上升趋势阶段是持有或者是换手满仓大牛盈利阶段;构筑顶部阶段是减仓出货阶段;下跌趋势阶段是空仓观望阶段。
板块:在大盘运行的不同时期板块的表现;
底部区域,低价,超跌板块活跃;上升趋势阶段:绩优股板块,高价股板块,次新股板块屡创新高,大多数板块在轮动中炒高。期间黑马狂奔。构筑顶部阶段:补涨板块,垃圾板块最后开始蠢蠢欲动。下跌趋势阶段:庄股,st板块活跃。90%的股票处于下跌之中。
个股:不同种类个股在不同时期的运行规律;
个股绝大多数走势大体服从大盘股指的运行趋势。但是其中他们的运行幅度远大于大盘股指,其中大盘股的运行幅度比较接近股指幅度,小盘股,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运行幅度远远大于大盘运行幅度,这样,就可以从中获取盈利的机会。
阶段强势股的运行规律:无论大盘在什么时候,都有极少数的股票能够逆势上涨,期间,持有这样的股票,即可以规避下跌风险,又有丰厚的收益,但是,这样的股票往往很难把握,他们一般是在大盘下跌期间上涨,大盘反弹时,正是他们出货的时候。请看图

把握股市运行的规律
把握股市运行的规律


每一个个股,在走势上都有他自身明显的特征,注意期间运行规律,是一个投资者必须的功课。看图

把握股市运行的规律
把握股市运行的规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