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15分钟日内做短差的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3-06

15分钟操作法就是日内操作,做短差的方法,在盈利的时候可以这样做,放大利润,在亏损的时候也可以这样做,以实现降低成本,快速解套。同时操作还存在两种方向,一种是卖出低吸,一种是买入高抛。方向如何确定呢,看日线确定,在这里就不多讲了,方法很简单,画上阶梯线,看一下均线就能确定了。

15分钟日内做短差的方法


上图中的阶梯线都标上了数字,是按照出现的顺序标的,阶梯的起始位置就是阶梯出现的时间,上图正好包含了三种趋势,1、2、3、4、5为下跌趋势。4、5、6、7为针对趋势,7、6、3、2、1为上升趋势。

根据三种不同的趋势来制定一下操作计划。
首先,下跌趋势:下跌趋势要明白股价是正在下跌的,那么第一步就是先波段卖出股票,也就是1的位置,然后就是等待3的位置,企稳的第二根K 线就可以买入了。然后反弹到2,反复冲不过去就要继续卖出了,然后继续等5的位置,(其实把5延长到前面两个下影线的地方也可以确定这里有阶梯,但是在5 的位置是100%可以确定有阶梯的,前面要加点赌的性质了)在5买回,然后反弹4没做什么反应直接过去了,到6的地方没过去回落就可以继续卖出了。

上述大概讲了操作的过程,其实也就是阶梯法则,支撑阶梯不破买入,压力阶梯不过卖出。这个法则在下跌趋势、震荡趋势、上升趋势通用。
接下来看4、5、6、7震荡趋势,其实就是接上面的内容。6回落到7,7这个位置也是在前面就可以确认的,4和5的中间有三根k线横盘。所以7这个地方不跌破可以买回了,反弹至6,不过卖出,回落至4不破买回,之后到6卖出,卖出之后的这个等待比较长,我们看到连续的4根k线把股价打到了5的位置。知道突破3之前都是震荡,突破3改为上升趋势。跌破2的时候卖出,4止跌并不跌破买回这次可以持有到1。

这些操作都非常的简单,就是按照阶梯法则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呢,还有一个心法,就是只看线,不幻想。意思是什么呢?严格按照阶梯线来操作,不要幻想是否会冲过去,是否会跌下去,只要阶梯法则给了信号,就去操作。当然也有失误的时候,例如有一个支持的假象,判断失误买入了,那跌破后赶紧再卖出就是了,一定会到下一个阶梯的。这就出来了一个新问题,刚买入的如何卖出呢?也就是仓位的问题了,每次波段可以是三分之一仓位,也可以是半仓。这样滚动操作,买入的和卖出的肯定不是同一份股票。也就做到了降低成本,增加收益的效果。

每次失误,都要多一些教训,多一些改正。炒股还要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心平气和。一个小波段操作技巧,当然也可不必运用15分钟K线,可以是任意周期,例如 13分钟、18分钟、24分钟、30分钟。不建议日内操作炒股30分钟,稍微大一些的波段可以用超过30分钟的也就是小时线。因为做短线的日内波段,周期太长就不是日内了,但是也同样可以做,只要能降低成本,增加收益都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