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主力控盘详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6-03

主力操盘的过程中,主力通常会经过一段时间建仓期,搜集到足够的筹码;当主力搜集到足够的筹码的时候,此时,主力对股价便产生了控盘能力;随着主力对股价控盘能力上升,筹码逐渐集中,股价也随着抬高,这个时候,我们就能搭上主力的顺风车,跟着获利
主力为什么控盘?
如果主力和关联人正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他们会希望股价会维持在一相对高的水平,以有利於增发或以股票抵押融资时,能定出好的价位。主力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大单庄家之类的,控盘主要是说他们拿着这股票多少的程度而已
如果主力和关联人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他们会希望股价有秩序慢慢上升,到时机成熟时,再制造放量急速上升的市况,吸引大量短炒的资金,跟风抢购股票,那时主力和关联人就在高位出货获利离场。
主力控盘股票的几大明显特点:
1、 集合竞价失败。早上9点15分~25分之间,连1手都没有匹配成功。通常情况下,绝大多数散户是不参与集合竞价的,如果主力都没兴趣玩,估计集合竞价失败 是常事了!
2、无量拉升,一波火箭发射能拉3%以上,短时间修整后,拉出比第一波幅度还要大的第二波火箭,大幅拉升过程中没有大卖单砸盘!
3、逆势做图,保持股票的良好趋势,绝不出现破位情况!有人说图形都是主力做的,这是废话,如果说高位图形有诱多嫌疑,但如果在低位做图就有关注了,主力已经放弃的股票,费那么大的力干吗?
4、筹码锁定、稳定。主力正常情况下不会乱放来,散户很少,洗盘意义不大!
5、分时图90度转折线较多,逆势拉升,交易不积极(等待时机),和大盘路径差别明显,经常大盘跳水不跟!

主力控盘类型
一、突然拉高或打压造成股价阶段放量,剧烈震荡进行吸筹,快速打压洗盘、V形反转、拉升

主力控盘详解


二、放巨量缓慢推高、高位横盘、直接拉升

主力控盘详解


三、对低位的放量震荡,推高建仓

主力控盘详解


四、放量走出波段形态的上升通道、砸盘破位、缩量做底、拉升

主力控盘详解


五、放量震荡推高、较为深幅的下跌调整、做W底、拉升

主力控盘详解


实战讲解:

主力控盘详解
主力控盘详解


(1)为了达到快速建仓的目的,主力快速推高股价,利用获利筹码的出局顺势打压
(2)股价在前期被放量拉起后,吸引了市场短线投资者参与其中, k线形态剧烈震荡,走出了不符合常规思维惯性的形态,目的之一就是造成短线资金的巨大心理压力,迫其选择出局,以达到主力增持筹码的目的。
(3)在剧烈的震荡之后,持股者大量出局,股价缺少继续下跌的动力,主力只有顺势推高股价至高位,使部分筹码获利出局,并借机打压股价形成高点。又在后期形成明显的短期头部时,中线持股者才被迫离场。
(4)直到发现筹码稳定性高了 ,自己的仓位成本也降低了,公司的故事和政策也配合了,拉抬的时机已经成熟。翻倍之旅就成型了,且绝不止一倍,遇上牛市数倍。量也不用那么大了,因为筹码稳定,且多数都被收集到一起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