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CCI指标全面讲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03

cci指标对于研判非常态行情走势具有独到的功能。它的一般分析方法主要集中在CCI区间的划分、CCI区间的判断等方面。
CCI指标区间的判断
1、当CCI指标从上向下突破﹣100线而进入另一个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盘整阶段已经结束,将进入一个比较长的寻底过程,投资者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2、当CCI指标在﹢100线——﹣100线的常态区间运行时,投资者则可以用kdj、CCI等其他超买超卖指标进行研判。
3、当CCI指标从上向下突破﹢100线而重新进入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的上涨阶段可能结束,将进入一个比较长时间的盘整阶段。投资者应及时逢高卖出股票
4、当CCI指标从下向上突破﹢100线而进入非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脱离常态而进入异常波动阶段,中短线应及时买入,如果有比较大的成交量配合,买入信号则更为可靠。
5、当CCI指标从下向上突破﹣100线而重新进入常态区间时,表明股价的探底阶段可能结束,又将进入一个盘整阶段。投资者可以逢低少量买入股票。
CCI指标应用法则
1、CCI为正值时,视为多头市场;为负值时,视为空头市场;
2、常态行情时,CCI波动于100之间;强势行情,CCI会超出100;
3、CCI>100时,买进;直到CCI<100时,卖出;
4、CCI<100时,放空;直到cci>-100时,回补
CCI指标买卖点应用
1、CCI指标买入形态:CCI指标在-100下方与股价底背离
2、CCI指标买入形态:CCI指标突破-100
3、CCI指标卖出形态:CCI指标跌破+100
4、CCI指标卖出形态:CCI指标在+100上方与股价顶背离
CCI指标的运行范围
CCI指标专门测量股价是否已超出常态分布范围,属于超买超卖类指标中较特殊的一种,波动于正无限大和负无限小之间。但是,又不需要以0为中轴线,这一点也和波动于正无限大和负无限小的指标不同,CCI主要测量脱离价格正常范围的变异性,同时适用于期货商品及股价。
CCI从 100到-100的常态区,由下往上突破 100为短线炒手抢进时期,亦为CCI底部买入法当CCI顺势指标由下向上突破-100线时,表明股价的探底阶段可能结束,将进入一个盘整或上升阶段,可逢低少量买入股票。
CCI指标就是专门针对极端情况设计的,也就是说,在一般常态行情下,CCI指标不会发生作用,当CCI扫描到异常股价波动时,立求速战速决,胜负瞬间立即分晓,赌输了也必须立刻了结。
CCI底部买入法
当CCI顺势指标由下向上突破-100线时,表明股价的探底阶段可能结束,将进入一个盘整或上升阶段,可逢低少量买入股票。具体选股与操作方法如下:
1.CCI顺势指标一次探底买入。应选择强势上涨之后,调整ABC结束的个股
如冠昊生物:

CCI指标全面讲解


2.CCI顺势指标二次或三次探底买入。
当股价充分调整,CCI出现二次探底,形成一个W底时,可在上穿-100地线时买入。如沙隆达A:
日,周,月CCI指标实用的技巧
一、60分钟30分钟CCI超短线买卖

CCI指标全面讲解


此种方法,讲求快进快出,设好止损,并且只能在个股趋势向上的情况下才可以参预,以速战速决,5-10%的获利空间即可。如果在趋势向下的情况下,则管住手脚,学会等待。
二、周线CCI中线波段买卖

CCI指标全面讲解


从以上图中可以看出,周线CCI每次上穿+100天线后,买入,每次自下穿+100天线后即卖出,均有一定的波段收益,其中第2、5段波段收益较理想。当然了,如果结合趋势和CCI强势分析,只要CCI指标围绕天线强势上下波动,并且均线支撑有利,即属于CCI指标强势特征的话,应考虑持股待涨,而不必一破+100天线即卖出。力争把波段收益最大化。目前,该股又即将发出周线买入信号(图中6),拭目以待。
三、月线CCI捕捉主涨阶段,几乎完美操作。

CCI指标全面讲解


对于长线投资者来讲,无非是判断大的牛市上涨和发掘具有大牛走势的长线股。可以利用月线CCI帮助研判。
大盘或个股的月线CCI(参数14)上穿+100,说明长线投资者开始进入疯狂状态,市场人气开始高涨,市场形成牛市的几率非常大,股票也往往易于走出长线行情,可以在这种况下进行长线持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