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KDJ指标的几种交易信号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22

kdj的波动范围一般在0——100之间,以50为中位,50以上是强势区,50以下是弱势区:
1、50--80分为强势区,表示买方力量增强,80以上为超强势区,为超买区,表示买方力量巨增,大多数投资者看好此股,极少数投资者在卖股,也是高风险区;
2、20--50为弱势区,为半数以上的人在卖股票;
3、20 以下为超卖区,即80%以上的人在卖股票,或说只有两成以上的人在买股票,股价超卖。
值得注意的是,kdJ在超高位和超低位都会出现钝化现象,即股价涨至了指标的80以上时,还会再涨,股价一涨不回,只要KDJ 不死叉,跌了仍会再跌,20以下时,一路下跌不反弹
实战案例解析】
1、KDJ指标的金叉形态(买入信号)
当股价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低位盘整行情,并且K、D、J三线都处于50线以下时,一旦J线k线几乎同时向上突破D线时,表明股市即将 转强,股价跌势已经结束,将止跌朝上,可以开始买进股票,进行中长线建仓。这是KDJ指标“黄金交叉”的一种形式。

KDJ指标的几种交易信号


2、KDJ的底背离(买入信号)
背离一般出现在股价的低位区。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股价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底比一底高,即当股价的低点比 前一次低点底,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股价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入股票的信号。

KDJ指标的几种交易信号


3、KDJ指标的死叉形态(卖出信号)
当股价经过前期一段很长时间的上升行情后,股价涨幅已经很大的情况下,一旦J线和K线在高位(80附近)几乎同时向下突破D线,同时股价也向下跌破中短期均 线时,则表明股市即将由强势转为弱势,股价将大跌,这就是KDJ指标的一种“死亡交叉”,即80附近的高位死叉。此时,投资者应及时卖出大部分股票。

KDJ指标的几种交易信号


4、KDJ的顶背离(卖出信号)
当股价K线图上的股票走势一峰比一峰高,股价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股价的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 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顶背离现象一般是股价在高位即将反转转势的信号,表明股价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卖出股票的信号。

KDJ指标的几种交易信号


5、持股待涨信号
当KDJ曲线中的三条曲线同时向上运行,表明股价是处于强势上升行情之中,这也是KDJ发出的持股待涨信号。只要KDJ指标中的K线和J线不向下跌破D线,并且D线的运行方向始终朝上,投资者则可一路持股待涨。

KDJ指标的几种交易信号


6、空仓观望信号
当KDJ曲线向下突破50以后,如果KDJ曲线一直运行在50以下区域,则意味着股价处于弱势下跌行情之中,这是KDJ指标发出的持币待涨信号,如果股价也同时被中短期均线压制下行,这种持币观望信号更加明显。此时,投资者应坚决持币观望。

KDJ指标的几种交易信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