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背离与成交量的关系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0-31

1、底背离
DIFF线与股价背离形态一旦形成,就表明上涨动能已经积聚到了一定程度,但它并没有开始释放。此时成交量仍然较低。之后,上涨动能一旦释放,股价上涨,成交量也将显著放大。
相反,如果DIFF线与股价底背离形成后,迟迟不见成交量的放大,就预示着上涨动能不足。此时,投资者要注意防范股价延续原来下跌趋势风险

MACD背离与成交量的关系顶背离
顶背离一旦形成,表明下跌动能已经开始积聚。但此时股价仍处于上涨趋势中,成交量仍然较大。之后下跌动能释放,伴随粉股价的持续下跌,成交量将逐步缩减。
一般来说,顶背离的形成,需要两段上涨走势,且第二段上涨走势的动能要弱于前段上涨走势。因此第二段上涨走势的成交量总体上要小于前段上涨走势。

MACD背离与成交量的关系macd指标背离注意事项:
1、有时背离并不很严格,比如,价格可能前低处停顿,将创新低而未创新低,而指标已经较前一个创新低的波谷向上提高了很多,这种也是背离,对于不很严格的形态,有用熟练后,可以感觉到他们的神似,不拘泥于形,这是一种有用指标境界的提高;
2、背离的周期越大越有效,后面上涨的力量越强,上涨的空间越大;
3、背离后面还可能再次连续的背离,在强势中背离可能达三四次之多,这时要配合趋势线等其他方法一起应用;
4、合理控制仓位和设置止损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