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三重顶形态卖出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3-30

三重顶,比双重顶多一个顶部而已,是指股价在顶部出现了连续的三个峰顶。三重顶形态一般出现在股价上涨一段时间后,股价连续三次上攻失败从而形成了三个峰顶。这三个峰顶的高度基本相同,回调的两次低点也基本相同,将这两个低点相连成一条水平线,这条水平线就是颈线,如下图所示:

三重顶形态卖出方法


在三重顶的形成过程中,左、中、右三个峰位的震荡过程是处于“波动性缩量”的,即成交量一顶比一顶少。另外,如果第三个“头部”下跌时,成交量也伴随明显缩小,则表示价格有望持续下跌。三重顶表示股价经过一段时间上涨后,多方获利回吐,在大量卖盘压力下,股价下跌,当股价跌破颈线时,此时的多方力量已完全崩溃,虽然可能有抄底资金进入拉动股价短暂回抽,但这无法改变整体趋势,之后股价将进入持续下跌的行情
当投资者持有的个股遇到三重顶的形态,可按照下面给出的几点策略进行操作,可确保不被深套,又可获取丰厚的利润
1、形成第三个峰顶后,股价如果跌破了颈线,即形态图中的“突破点”位置,投资者应该赶快将手中的股票全部卖出
2、如果股价在跌破颈线后,部分抄底资金进入造成股价小幅回抽,股价回抽时往往在颈线附近会遇到阻力继续下跌,所以如果现在还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应赶快趁机将股票卖出。
3、如果在形成第三个峰顶时股价缩量上涨,则可判断三重顶形态基本完成,在股价还没有跌破颈线位置时投资者可以先卖出一部分股票,然后持股观望,一旦跌破颈线就要全部卖出。
实战案例:三重顶形态中的卖出信号

三重顶形态卖出方法


如上图该股,在连续三次上涨到几乎相同的价位时遇到阻力回调,而且每次上涨过程中的成交量持续萎缩,股价的走势呈现出三重顶形态。3月24日,股价第三次上涨未能创出新高,3月25日,股价掉头向下,市场弱势已经基本确立,此时投资者可以卖出部分股票,然后持股观望。3月28日股价跌破颈线,投资者应该尽快将手中的股票全部卖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