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三种主要获利战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7-07

第一战法:macd抄底战法。这一战法有4个条件需要满足:
(1)股价经过一波下跌后反弹
(2)股价再次下跌创新低;
(3)MACD白线低点不创新低;
(4)MACD金叉确认底背离买入信号。
操作要点:MACD金叉确认底背离即可买入。
安信信托(600816)在2015年1月份股价大跌后,2月份小幅反弹,3月份再创新低,但是MACD指标在白线在1月底2月初的低点后,没有再创新低,随后白线上穿黄线后,渐渐呈现底背离,确认买入信号。具体详见下图。

MACD三种主要获利战法


第二战法:MACD抓趋势战法。这一战法有4个条件需要满足:
(1)经过一波上涨调整
(2)股价调整不破前低;
(3) MACD在略高于0轴位置金叉;
(4)出中阳线即买入信号。
操作要点:MACD在略高于0轴位置金叉出中阳线即可买入。
安信信托(600816)在2016年7-8月份股价有一波较大的涨幅,在9月份股价开始回调,回调不破前边的低点,MACD在0轴上方金叉,很快股价在9月27、28日出现中阳线,出现买入点,随后股价再次展开一波上升行情。具体详见下图。

MACD三种主要获利战法


第三战法:MACD逃顶战法。这一战法也需要有4个条件来满足:
(1)经过一波上涨后调整;
(2)股价第二波上涨创新高;
(3)MACD白线高点未创新高;
(4)MACD死叉确认顶背离卖出信号。
操作要点:MACD死叉确认顶背离即可卖出。
安信信托(600816)在2016年7-8月份股价展开第一波上涨,在9月份股价开始回调,10-12月份展开第二波上涨,股价在12月9日创新高,但是MACD指标的白线没有创出新高,很快MACD黄白线在低位就死叉了,从而呈现出顶背离,出现卖出信号。具体详见下图。

MACD三种主要获利战法


MACD技术指标很好使用,对于提高大家的收益有很大帮助,是我们需要掌握的基础技术工具之一。但是MACD同所以的指标一样,也有一些缺点,在不确定的股市交易中,准确性呈现一定概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