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量价关系四种情形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10-19

1.量减价跌:
成交量继续减少,股价趋势开始转为下降,为卖出信号。此为无量阴跌,底部遥遥无期,所谓多头不死跌势不止,一直跌到多头彻底丧失信心斩仓认赔,爆出大的成交量,跌势才会停止,所以在操作上,只要趋势逆转,应及时止损出局。

量价关系四种情形


2. 量平价跌:
成交量停止减少,股价急速滑落,此阶段应继续坚持及早离场的方针,不要建仓当心"飞刀断手"。

量价关系四种情形


3.量增价跌:
股价经过短期大幅下跌之后,出现成交量增加,即使股价仍在下落,也要慎重对待极度恐慌的"杀跌",所以此阶段的操作原则是放弃离场空仓观望。
低价区的增量说明有资金接盘,说明后期有望形成底部或反弹的产生,适宜关注。
有时若在趋势逆转跌势的初期出现"量增价跌",那么更应果断地清仓出局。

量价关系四种情形


4、高位量增价平
量增价平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其股价(或大盘指数)却一直没有什么涨幅的现象,它意味着多、空双方的意见分歧比较大,但谁也没制住谁。
如果当时股价处于阶段性的顶部,量增价平则往往是空头开始发力的表现。
当股价有了较大的涨幅后,尽管多方的热情仍然高涨,但空方出于套现的需要而开始抛售,导致股票会出现成交量增大而价格上不去的现象。
此时,没有股票的交易者要持币观望,而有股票的交易者则应考虑减仓平仓

量价关系四种情形

相关文章